我院成功举办“数智化时代的管理变革”空中学术讲坛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26 14:02 浏览量: 2366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统一部署,响应学校第36界科技周活动号召,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以“数智化时代的管理变革”为题,我院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四期系列学术讲座。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及经管学院的师生840人次参加。

53,浙江大学米红教授应邀以《人口大数据及公共治理案例分析》为主题,分享了人口大数据的概念、政策仿真研究及在社会公共治理中的创新性应用,并运用六个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说明。副院长马苓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米红.png

浙江大学米红教授做讲座

512,复旦大学张金清教授应邀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系统性风险的评判与化解》为主题,分享了系统性风险的内涵和问题来源,解读了新发展格局对系统性风险和杠杆率的关系,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重新思考。应用经济学科副主任李延军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李延军.jpg

李延军教授主持讲座

张金清.png

复旦大学张金清教授做讲座

5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晓龙副教授应邀以《代理销售下零售平台的最优捆绑策略》为主题,分享了信息技术背景下,基于数字平台的代理销售是否应该捆绑销售及捆绑销售时产品价格问题。研究表明佣金率和产品价格很高时容易使平台采取捆绑策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魏杰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郭晓龙.p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晓龙副教授做讲座

525日,上海交通大学刘冉副教授应邀以《高度时变不确定环境中面向紧急医疗服务的运作管理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在类似疫情这种不确定环境中,医疗服务的定量优化运作管理研究,并以急诊科室为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说明。工商管理学科副主任宫兴国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刘冉.png

上海交通大学刘冉副教授做讲座

本次空中学术论坛立足实际,讲求实效,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经管学院的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彰显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的积极影响,激励师生不断努力,持续创新,产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栾新凤审核:马苓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