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汝阳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2 10:53 浏览量: 1896

校新闻中心讯7月20日,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到汝阳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汝阳县委书记赵振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笑等陪同调研。

在刘店镇红里村,王洪彬与赵振峰进行座谈,围绕干部挂职常态化、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帮扶、医疗培训下乡、农业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研发平台共建等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商合作发展。

王洪彬指出,校地合作是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助力汝阳县乡村振兴、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发挥科技高地、人才高地、智力高地等优势,深入推动校地联合申报项目,提升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效率。校地双方要在项目优化提升、组织程度提升、产业规模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共同打造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示范项目,切实以项目为引领全方位助力汝阳县乡村振兴。

赵振峰回顾了校地双方在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村庄规划、林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合作的情况,对学校一直以来为汝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随后,王洪彬一行来到位于汝阳县内埠镇的学校试验农场,实地查看了农场基础设施建设、脱毒甘薯实验室、仓储、展厅、师生宿舍和餐厅,听取了农场整体规划设计和科研试验布局情况汇报。王洪彬指出,试验农场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依托汝阳县农业特色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作为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做好服务科研团队、学生实践教学等工作,力争建成高水平试验农场,产出更多更好更高层次的科研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调研期间,王洪彬还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学校定点帮扶村刘店镇红里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刘店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镇产业发展、基层乡村治理等情况介绍,并到学校建立的汝阳县甘薯脱毒工程中心暨汝阳县红薯现代产业园和汝阳红薯现代化教学实践基地考察调研。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农学院、甘薯产业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通讯员/张亚楠(驻村工作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