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讲座预告丨浅谈智能金融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7-13 17:08 浏览量: 2646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20日(周三)

开始时间20:00

讲座形式

线上讲座

关于讲座

讲座主题

《浅谈智能金融》

主讲嘉宾:林漳希,清华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1982),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学硕士(1996)与信息系统博士(1999);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终身荣誉教授,曾任高级分析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CAABI);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商务智能、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精准营销等,发表国际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英文期刊论文60多篇。2007-2013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海外院长,2008-2015兼四川省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2015-2018为四川省千人计划学者,2019-2022应聘合肥工业大学黄山学者,2019年起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目前关注重点为分布式决策、认知智能及其商业应用。

讲座介绍:处于第三次浪潮期间的人工智能已经成为金融科技的最前沿,得益于金融领域的大容量、准确的历史数据和可量化等特点,人工智能技术非常适合与金融的应用结合,短短十年中硕果累累。智能金融则是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商业化应用的总称,包括了人工智能技术、方法、设备等在金融业务中的应用。主要的应用问题有:智能投顾/智能投研、智能化算法交易、欺诈检测、智能客服、借贷/保险承销、信用管理、金融产品销售及推荐,等等。了解这些智能金融应用的进展情况,能有助于洞察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做好企业的科技发展战略决策。这个讲座将包括以下三个要点:1. 人工智能概述;2. 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3. 认知智能与下一代智能金融。

点评嘉宾

方先明教授

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与保险学系

系主任、教授、博导

主持嘉宾

宋培建教授

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

营销与电子商务系教授、博导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