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肖立华教授应邀为河南科技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2 15:08 浏览量: 1684

7月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肖立华教授应邀到河南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兽共患病与集约化养殖的关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宏伟教授主持。

肖立华教授详尽阐述了大肠杆菌O157:H7、戊型肝炎和隐孢子虫在国际和国内猪场、牛场和鸡场等集约化养殖场和人群中的流行情况,以及动物源人兽共患病原如何传播到人,并揭示了集约化养殖加剧人兽共患病原感染与流行的原因。报告会后,肖立华教授就人兽共患病和公共卫生等问题与在座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肖立华,国家特聘专家。曾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25年,2018年至今为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曾获美国寄生虫学会杰出贡献奖“Henry Baldwin Ward Medal”(2012年)和第八届“中国侨届贡献奖”二等奖(2020年)。

主要从事人兽共患寄生虫病的病原生物学、检测和溯源研究。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及其延续资助,以及广东省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

多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级人才和基金的会评专家。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论文被引用25000余次,从2018年起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为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Journal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等8个SCI期刊的副主编/编委。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