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8级EMBA校友董明珠出席2022武汉市夏季经贸交流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11 15:28 浏览量: 2733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7月9日

2022武汉市夏季经贸交流

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

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

100余名世界500强企业

知名跨国公司

贸易型总部企业

外贸新业态龙头企业高管

重点商协会代表

重点央企、民企

金融机构负责人

齐聚江城

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董明珠:武汉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武汉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武汉带有非常清晰的标志——敢闯敢干,‘英雄城市’给大家带来一种砥砺前行的力量。”

7月9日,我校2008级EMBA校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接受长江日报独家专访表示,格力电器为参与投资建设这座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从珠海走到武汉,也走向了全国各地,但对武汉这座城市确实有一种别样的感情。” 在2022武汉市夏季经贸交流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上董明珠说,“今天我有一番新的感受。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格力电器已经进入武汉市,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可以称为‘新武汉人’。我们应该怎样保持英雄本色和英雄气概,我觉得就一句话,不能躺平,脚踏实地干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董明珠表示,武汉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令人向往的城市。“武汉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地理位置,更重要的是人才优势。在珠海的时候,格力电器很多研发人员来自武汉的高校,武汉的营商环境、政府工作作风护航着企业的发展。”

大会现场,董明珠代表格力电器表态:“我们在武汉不仅要加大投资,而且要做世界最好的、消费者最喜欢的产品!如今,我对‘英雄’两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要把‘英雄’两字更好发扬光大,更需要今天在座的企业家们共同努力。”

谈及未来在武汉的投资,董明珠介绍,除了家电产品投资布局扩大以外,还将在数控机床、装备制造业、精密模具、机器人等领域加快拓展。“真正的制造业企业一定要能够掌握关键的核心部件,要有大量自己的人才,大量的专利技术。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格力有一万六千多个研发人员都来自中国高校。格力电器坚守了自主创新、自主培养人才。”

如何看武汉当前正抢占发展“新赛道”?董明珠认为,要有决心,其次定位要精准。“‘新赛道’是新时代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天的‘引进’只是开始,未来必须砥砺前行。”

董明珠说“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一定要坚定地相信自己,用‘英雄’二字鼓励我们自己,用‘英雄’二字坚持我们自己,让我们能够在世界上真正做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