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研工部召开疫情防控下研究生深度辅导及思政教育管理复盘总结交流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08 15:18 浏览量: 2710

为了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借鉴,7月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研工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下研究生深度辅导及思政教育管理复盘总结交流会议。各学院研究生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研工部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刘燕主持。

首先,刘燕部长对近三个月各学院研工组抗疫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这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各学院在疫情防控中政策落实讲速度、人员组织保力度、关心关爱守温度、安全稳定讲效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研究生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对不同对象分类辅导、拓宽辅导方式、广开疏通渠道等深度辅导工作,群策群力协同解决学生问题,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

对于今后工作,刘部长提出几点思考,一是要及时查漏补缺,建立系统化防疫工具箱;二是要提高应急能力,做到综合协调、快速反应;三是防范舆情风险,构建科学舆情引导机制;四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助推疫情工作提质增效。

各学院围绕疫情防控下对于不同类型研究生开展深度辅导工作的有效举措、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的有效措施和办法,以及大规模学生返校后,精准摸排各类研究生信息的学校信息化手段完善和组织机制完善的相关建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介绍了研究生深度辅导及思政教育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同时对于学校、研工部及相关部门的联合发力、关心慰问等纷纷表示感谢。

会前,研工部总结了4月22日以来的各项防疫重点工作,以数字的形式体现了各学院研工队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并专门制作了感谢卡。研工部也将持续推进研究生深度辅导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筑牢学校“安全堤坝”,守护研究生身心健康,助力学校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