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优秀论文获奖感言||刘天培:最美的青春,梦想赴远方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28 11:42 浏览量: 2466

我是2022届毕业生刘天培,时光如梭,流年似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刚刚画上句号。三年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下,在老师们的引导和教诲中,经过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我逐渐成长起来。能够被学院评选为优秀论文,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肯定与鼓励,我要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三年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又充实,在不断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获得的并不仅仅是学历的提升,更有价值的是视野的开阔、思维的进步、综合素质的提升,为此我有以下三点感悟。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坚持理想,坚守初心,要始终保持学习本心。三年紧张的学习生活,尤为体会到学习初心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何统筹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相较于仅在周末上课的学习而言,工作占据了我们更多的精力,如果读研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提升学历,那么在完成繁杂沉重的工作后,没有充沛的精力,我们的状态很容易陷入松懈,学习将会流于形式,学习效果事倍功半。每一个立志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都有一段坎坷的经历。亦或苦其心志,亦或劳其筋骨,那一段时光,是历经磨砺的时光,是经历蜕变的必然阶段,只有保持好学习的初心,为了学习而学习,我们才能在枯燥繁重的学习过程中坚持下来,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为学患无疑,疑则进也”。学贵有疑,疑则求解,才会取得长足进步。学习的本质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们的毕业论文亦如此,发现问题,之后通过学习、研究、分析,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得出最终的结论,将整个过程文字化便形成一篇论文。MBA论文不应当仅仅是理论知识、工作经验的总结,而更应该是问题导向,从公司战略、策略、制度、机制的层次思考,找到想要去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运用理论分析原因,提出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作为一名MBA学员,我们所学的知识都与工作紧密相关,只有将我们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解决实际的问题,才是真正实现了学习的价值。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学而不知足,教而不知倦,MBA不仅是我们学习的课堂,也是我们交流进步的平台,在MBA的学习生活中,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老师们诲人不倦,毫无保留的传道、授业、解惑,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我的导师和答辩老师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我少走了很多的弯路。还有长期以来一起学习与奋斗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学而不厌的精神,通过交流学习和工作中的见识与体会,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帮助我成长进步。MBA学习经历,不单给自己一次丰富知识的机会,也是一次为自己重新构建社会资源的机会。作为一名管理者,认知水平和思维高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MBA的学习生活中,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同学,都是为我们打开认知的一把钥匙,让我们认识更加广阔的世界,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并且能够提升自我。

回顾三年来的点滴,收获颇丰,感慨良多。MBA的学习生活,忙碌并充实着,执着并快乐着,时间会证明,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是值得的。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经贸作为我们共同的履历,将见证我们的成功,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在这最美的青春,梦想将再次起航,我们理当勇敢前行迎接灿烂的未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