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5亿网民,九成学历不足本科,超七成月收入5000元以下

MBAChina
2019-09-07 09:38 浏览量: 2850

MBA中国网】8月3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CNNIC报告指出,截止到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

CNNIC第44次中国互联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截止到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7.2GB。其中45.5%的网民为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本科以下学历(不含本科)网民占比为90.4%,而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网民群体合计占比超七成。

▲图片截取自中国网信网制图

报告还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其中长视频用户规模为6.39亿,占网民整体的74.7%;短视频用户规模为6.48亿,占网民整体的75.8%。今年上半年多家短视频平台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进一步走向规范化。

此外,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33亿,较2018年底增长3646万,占网民整体的50.7%。其中,真人秀直播、体育直播的用户规模分别达到2.05亿、1.94亿,较2018年底分别增长5.3、1.5个百分点。

▲图片截取自中国网信网制图

网友热议

@嘎嘎噶机:原来如此,我说网络上的舆论怎么总是那么千奇百怪,原来是我智力超群。

@夏至7777777:我记得本科覆盖率好像4%,研究生大概1%。看着比率挺低,但是架不住人多啊。而且本科的周围大部分都是本科及上,研究生周围也大部分都是研究生

@风月也是可以谈的:别忽略人口基数啊,咱们14亿人呢,4%也不少了

@李小洛洛洛:这年头谁还不是个网民了?爷爷辈的都开始上网了,只不过是现实社会的缩影罢了

本文内容转载自环球时报。本号内容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近期热文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