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新高!材料学院45项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08-24 10:34 浏览量: 3571

MEM中国网讯】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期内,我院总计申请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等150项。

截止目前,除去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尚未公布资助结果,已有45项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项目数获历史新高。资助率为30%,比2018年高1.7%。获资助项目中含:面上项目24项,青年基金项目15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3项,International (Reg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外国青年学者合作交流项目)1项。

此次材料学院胡侨丹研究员申报的“先进材料凝固技术”项目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实现了我院优青类项目零的突破,也是我校第一个获得冶金学科优青支持的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简介

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研究后继人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联合基金项目

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有关部门、企业、地区与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

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委在组织间协议框架下,鼓励科学基金项目承担者在项目实施期间开展广泛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活动,加快在研科学基金项目在提高创新能力、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程,提高在研科学基金项目的完成质量。该类项目可划分为以人员互访为主的合作交流项目和学术会议项目。

International (Reg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外国青年学者合作交流项目)

该基金支持外国青年科学家在中国内地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所涵盖的科学、工程和健康研究的所有领域的基础研究,以促进中国和外国青年科学家之间持续的学术合作和交流。受助人也有资格在审查和选择的基础上续期一次。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