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MEM,工程管理硕士备考分享,我要怎么选择武汉区域MEM?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25 17:23 浏览量: 4763

MEM中国网讯】2019年考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EM是赚大了,第一年招生,第一志愿未招满,而且的话分数线比国家线还低。 毕竟武汉大学MBA竞争太激烈了。

首先,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EM是从2019年考研第一年招生,第一年开始提前面试,招生人数不多,但是报考人数也不多,2019年还存在3个调剂指标。招生人数40人,学费10.8万,三年。

武汉大学MEM/MPACC分析

如果你今年还打算考武汉大学管理学院MEM专业,建议早点做好提前面试的准备,今年的话我估计MEM专业就没有去年这么好啦,应该竞争还是会很激烈的,因为很多同学都看到MEM分数线这么低,和可以调剂,肯定都往这个专业拥挤,就像2017年的土木工程学院的MEM一样,本来这个专业还接受调剂,分数线也低,但是2018年,2019年就爆满了。

备考流程如下:

第一,参加武汉大学MEM的提前面试

去年武汉大学MBA和MEM的面试时间是一样的,估计是怕很多学生又报MBA,又报MEM,最后加大工作量吧,我认为如果你有数据基础,或者从业金融行业,做金融软件,金融数据分析的可以考个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MEM,不然的话估计面试也过不了,要考数据库等相关专业知识。就算侥幸过了面试,后面的课程体系安排也很难弄懂,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而是要去思考读了这个以后能解决自己的什么问题,这样也不至于拿到毕业证的时候年龄又大了几岁,比之前还迷茫了。

第二,武汉大学MEM提前面试内容:

(一)面试内容

1. 政治理论: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素养、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运用政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综合能力与素质:主要考察考生的统计学基础、数据库基础(仅限SQL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二)面试形式

1. 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采取上机测试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管理潜质与管理能力等,详见附件《武汉大学2019年MEM上机测试流程与相关说明》。特别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参加上机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2. 政治面试:采取考官与考生 “一对一”的方式,即以考生抽题和考官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考官根据考生的回答按100分制给出成绩。面试时间约为3分钟。

3. 综合能力与素质面试:采取考官与考生 “小组对个人”形式,重点考察考生的统计学、数据库与程序的设计能力等。每人面试时间约为5分钟。

第三,武汉大学MEM笔试。

笔试也是参加管理类联考,2019年12月21日上午考管理类联考(数学逻辑和写作)下午考英语二。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林晨陪你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