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油”你!4所石油高校师生这样为祖国加油

MBAChina
2019-05-18 09:20 浏览量: 3569

MBAChina网“青春,为祖国歌唱”传承篇,继续开唱!今天登场的是一对“双胞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他们携手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用石油高校特有的方式,为祖国加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唱响校歌把石油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

创作于1964年的《我为祖国献石油》是一首耳熟能详、富有代表性的石油歌曲,在2018年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确定为校歌。此次拉歌,同学们在《歌唱祖国》和校歌的旋律中回顾了学校从“九间房”的阡陌田畴,到黄河入海口的盐碱荒滩,从军都山下的寂寥原野,到克拉玛依河畔的戈壁热土的光辉岁月;唱出了头顶青天,脚踏荒原,奔沙漠,战松辽,越川蜀,走滩涂,下深海,闯极地,为石油工业奉献的石大精神;表达了莘莘学子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与油共进的决心!

参与拉歌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工程学院教授高德利激动难掩:“一代代石大人扎根中国大地,以奋斗为谱,以青春为赋,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薪火相传的力量。”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授赵亮说,一曲《歌唱祖国》,唱出赤子深情;一首石大校歌,谱写石油人生,激励着我们弘扬石油精神,继续艰苦奋斗,用拼搏诠释教育人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海内外校友共同出镜为祖国加油

黄海之滨,唐岛湾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面朝大海,用青春之声为祖国歌唱!师生们演唱的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创作于1956年,由北京石油学院海燕诗社学生集体作词,署名“平原”,著名女作曲家瞿希贤作曲。海内外校友也在世界各地纷纷出镜,共同唱响校歌和《我为祖国献石油》。2005级校友、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张顺在工作现场唱起这两首歌感慨地说:“这些歌曲是我们石大学子的心灵纽带。在祖国各地,无论是北国的风雪声、西部的风沙声还是深邃海里的波涛声,这熟悉的旋律总能与之合奏出一首催人奋进的石油之歌。”

1993级校友、中石油长城钻探厄瓜多尔和秘鲁综合项目部经理王相森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参加了拉歌活动,他说:“一个个充满力量的音符激励着一代代石大人投身于祖国的石油事业。今天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我们将用全部的热情在安第斯山脉谱写石大人的当代乐章,在亚马逊丛林唱响中国石油人的时代强音!”

西南石油大学

女博士领衔献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梦溪低吟,龙井和之,石大师生,以歌铭志。西南石油大学学子用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学校建校六十年来,始终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一代代西南石油人怀着“为石油而生,为石油而息”的“兴油报国”愿望,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石油工业事业中。龙井湖畔,梦溪湖边,歌声悠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通过歌曲,唱进了每个石大人的心中。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矿产普查专业博士田雅琼说,青年一代,要竭尽所有知识与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为国争光。

跳转学校官微看视频→青春为祖国歌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西安石油大学

唱响“铁人精神” 引领师生成长

“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也是全国高校中唯一建有铁人纪念馆的学校,西安石油大学师生用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为祖国歌唱。学校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为弘扬“铁人精神”、传承“铁人文化”,在铁人王进喜同志诞辰88周年之际建立的展馆,同学们用歌声抒发着对“铁人精神”的崇敬,鞭策自己努力拼搏,为“油”而兴!

参与拉歌活动的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朱清说:“‘铁人精神’指引我们不断向前,用天不怕、地不怕的壮志豪情,谱写出一曲曲石油工业华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微言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