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分!2019MBA等管理类联考国家线预测结果!

MBAChina
2019-02-16 15:26 浏览量: 32495

MBAChina网讯】2月15日起,参加2019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可以陆续查询分数了(截止到发稿前还有部分院校没有公布自己的分数),很多同学查分后都特别担心自己能否考得上,特别是那些分数在160到170之间徘徊的同学,小心脏这一天跟拨浪鼓似的。现在,我要给你吃一颗定心丸。

都学课堂对于已经公布成绩的院校数据估分时的大数据,通过比较严谨的分析方法,预测2019MBA/MEM/MPAcc等管理类联考国家分数线为:

A线170分,B线160分。

分析方法如下

1、大数据分析法

根据都学课堂11万成绩数据进行分析,其中包括6万估分成绩数据及5万实际成绩数据。170分的预估分数线也去去年年底的考生估分成绩预估结果相吻合。点击可查看:近10万MBA考生成绩整理完毕!你猜国家线是多少?

2、案例实证法

对部分学校成绩的公开数据与大数据分析结果进行印证,比如:北京大学。

#北大光华MBA招生400人#

前400名总成绩最低分179

英语单科最低为31(仅1人,该同学总分为181)

英语单科倒数第二为46分

综合能力最低分为94

#北京大学工学院MEM招52人#

前52名总成绩最低分176

英语单科最低为46

综合能力最低101

#北京大学MPA招收180人#

前180名总成绩最低分206

英语单科最低为55

综合能力最低123

近几年北京大学分数线与国家线一致。依据目前公布的数据,如果按照165分为国家线,则基本都出现了严重超出招生指标的状况,教育部对每年研究生入学人数有明显限制,这种情况是不大会出现的。

3、抽样调查法

我们对于新华都商学院等部分典型商学院的成绩情况进行了分析之后。发现,170分是这部分院校录取分数线的最佳方案,165太低,会囊括更多人上线,175则过高会导致录取不满。

国家如果要控制人数的话,会通过单科小分来调解。比如英语1到2分的涨跌都会涉及大批人。英语1到2分也会带动综合2到4分,按照历年规律他们成倍数关系。

以上,都学课堂后续将会在所有院校成绩公布之后,汇总大数据进行更深入的分析,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关注。

编辑:马丽霞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