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BA企业访学系列活动之人民日报社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1-23 11:54 浏览量: 4220

MBAChina网讯】初冬的十一月,霜寒露冷、冬意渐浓,然而这丝毫影响不了同学们参观学习的热情。2018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2018级40余名MBA同学,在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刘晓红老师、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主管吕世亮的带领下,在学生会实践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下,如期赴人民日报社进行企业访学活动。

图1:社科MBA企业访学系列活动之人民日报社

图2:有序入社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有序进入人民日报社。活动第一项是参观人民日报社史馆,大家认真听取了人民日报社史馆讲解员的讲解。今年是人民日报社创刊70周年,人民日报社社史馆面向大家全新开放。展馆采用最新的多媒体手段,全面生动展现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70年光辉历程和媒体事业的发展。

图3:参观社史馆

社史馆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来到了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社进行参观、交流。《环球人物》杂志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是目前国内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综合时政期刊。创刊至今,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邮政发行畅销报刊”、连续10年进入全国“两会”会场及代表驻地、连续10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重点阅读刊物之一。近几年,《环球人物》已逐步发展成为人物报道全媒体平台。交流会上,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刘晓红老师首先感谢了人民日报社对此次社科MBA访学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社科MBA教育中心的有关情况。随后,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副总编辑赵洪俊,市场部副主任毛阗杰为社科MBA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环球人物》的发展沿革、办刊理念、新闻采编业务流程和融媒体创新发展。交流气氛融洽热烈,同学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图4:《环球人物》杂志社交流会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著名的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认真听取相关团队的介绍。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作为中央媒体融合的标杆性工程,是面向受众、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内容生产、传播和运营体系,以内容的生产传播为主线,不仅服务于人民日报旗下的各个媒体,更为整个媒体行业搭建了一个支撑优质内容生产的公共平台,聚拢各方资源,形成聚合发展合力。同学们参观中央厨房时,不由地连声惊叹:“大开眼界!非常高科技!”

图5:参观中央厨房

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合影留念,本次人民日报访学之行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访学活动,同学们对于今天的中共中央机关报有了更深度的认知,对人民日报的运营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媒体行业的传承与创新。站立在融媒体的潮头浪尖,以爱国、理性和真诚引航舆论是人民日报坚持的理念。相信在现在、在未来、在每一个角落,社科MBA学子们也会发出自己的宇宙最强音。

图6:合影留念

截至目前,社科MBA访学活动已累计成功举办10期,受访企业涵盖互联网科技、互联网电商、金融保险、招标采购、管理咨询、创业创新等各类行业。此次访学活动,是2018级MBA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期,也是实践部注入新生力量后的第一期。有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群策群力,相信访学活动的传承与创新不会停歇。未来,社科MBA分会将与越来越多的企业取得合作,在体现社科MBA群体良好风貌的基础上,不断为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访学资源,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