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MBA风采 | 迈出尝试的一步,收获新的天地——2018第三届“亚新赛”归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8 10:19 浏览量: 7029

  【MBAChina网讯】第三届“亚新赛”,两天,40KM,老队员信心满满,善于分享,积极准备,但对于很多新队员来说是,这是第一次,甚至是第一次徒步,想象中充满着未知和不可能,有人曾经拒绝参与有关爬山的一切活动,因为惧怕体力和心智的双重考验。但是,当进入国科大,当成为MBA的一员时,得知了亚新赛,便毅然报了名。

  本届亚新赛国科大代表队共有14名队员参赛。我们的一名新队员,报名之后便安排时间开始了自己的挑战,4月开始跑步,最初跑5分钟能喘10分钟,到后来能不停顿的慢跑5公里。没时间运动,就早上在单位做10分钟深蹲。周围的人笑着劝她,"别这么认真,你又走不完"......当你想做一些与周围环境稍有不同的事情,或多或少总会受到质疑,在你认为对的时候,听之任之,不如勇敢尝试。一天、一天、又一天,比赛如期开始,我们的队员踏上征程。

  

  来到赛场全新的经历震撼着她:青草碧连天,栈道通云际,雨润山花海,阴晴无时宜;牛儿低头憩,不理彩旌旗,健将无暇顾,争先赴山脊;困境享极乐,百感难自已,同甘共苦情,一生永铭记。

  最终,她圆满完赛了,不仅仅靠自己提升的体力和增强的心智,更靠一种更为震撼的力量——团队的力量。徒步的前半程,是与自己的身体与内心展开较量;而后半程,腿已不自知,脑海几近空明,在此时,精神是唯一的支撑。

  “我忍受着无尽的上下坡道的折磨,突然间,脚尖能碰触到平整地面的一瞬,幸福感油然而生,不是脚踏实地,而是团队需要我,团队鼓励着我,团队注视着我,我要跟上,正是队友在精神上支撑着我走向前方。腿抽筋的时候,弯不过来很痛苦,是队友帮我做拉伸,才能得到缓解,当看见CP点想要放弃的时候,是队友激励我继续向前;当我累到一句话都说不出,却听见队友低声加油,心里萌生的放弃念头立刻被浇灭,坚持到终点也成为理所应当的事情。”

  

  队友说:“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不计付出,不求结果,不求回报,义无反顾”;“这场比赛是在致敬青春”;“这一路上看见大家如此坚定、相互鼓励、带伤前行,让人倍感激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无关奖杯,无关名次,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放下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我想这才是“亚新赛”真正的意义所在。

  这次“亚新赛”不仅仅是一次徒步,更是MBA新生旅途的开始,学长们在团队中,让MBA新生们开始了心的修行。

  背景链接:亚太地区商学院新疆挑战赛,简称“亚新赛”。首届赛事于2016年6月在新疆举办,来自亚太地区40余所商学院近500人参与赛事。第三届“亚新赛”于2018年端午假期,在新疆天山天池和江布拉克地区举行。赛事定位于商学院人群,探寻西域文化,倡导自然和谐与体育竞技相结合的赛事理念。

  “亚新赛”为亚太地区商学院挑战赛的系列赛事之一,是入门级越野跑,参赛者在被誉为“商学院最美越野跑赛道”上徒步,既可以欣赏到新疆壮美的风景,领略不同的地域文化风情,又能同时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大赛分为竞赛组与体验组,两组竞赛的总里程分别是30KM及14KM,地形包括公路、木栈道、石板、草垫、草场、树林、马道等,地形多样,徒步不会有枯燥之感,更不失为一次难得的体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