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公共价值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21 18:01 浏览量: 2731

2022年6月12日,由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包国宪教授和王学军教授作为联合发起人发起的首届“公共价值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三十余名特邀嘉宾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包国宪教授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包国宪教授代表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及学术团队对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与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及会议筹备团队表示敬意和感谢。包国宪教授提出,公共价值作为公共管理的基础理论、前沿话题将为公共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提供机会,为当下全球治理、国家治理、政府治理现代化注入学术营养。

在学术研讨环节,王学军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数字政府何以创造公共价值”的专题报告。他提出,数字政府是数字社会时代政府治理的新形态和新范式,其内在逻辑是以信息技术创新撬动政府治理变革,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创造。

孙斐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公共价值分析中的实证研究方法:类型、运用与未来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提出,实验研究、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和混合研究是公共价值实证研究方法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公共价值研究和教学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一致决定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第二届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还成立了公共价值研究联盟。

文章来源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作者 | 李首维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