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范大学EMBA访学团来我院学习交流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19 00:00 浏览量: 3064

9月17日至18日,台湾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玮带领EMBA访学团一行34人来我院访问交流。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院以西部特色为主线,组织安排了主题分享、经验交流、实地参访等活动,增进了两岸师生的互动与了解。

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陈小鼎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的王冀青教授,分别参与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丝绸之路旅游文化资源及敦煌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与台湾师生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中西部地区的发展与机遇,共话古丝绸之路的兴衰更替与敦煌文化的渊源与发展。

陈小鼎教授、王冀青教授参与主题分享活动

在经验交流环节,访学团与我院EMBA、MBA优秀学生代表开展了管理经验与两岸产业发展的分享与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姚成福、MBA/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赵雁海参加了交流会。我院16届EMBA学员贾莉、17级MBA学员席军、马明君、田喆,分别以自己所在企业及行业发展为主线,与台湾师生分享了企业发展的特色管理经验。台湾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也分别从不同视角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情况。双方学员还就两岸金融、社会服务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姚成福书记、周德玮院长致辞;赵雁海副主任主持交流活动

两岸学生代表发言交流

在实地参访环节,访学团一行来到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了解兰州本地的文创产业发展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比了两岸文创产业的发展异同。

实地参访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开展交流活动

台湾师范大学的此次访学活动,增进了两岸师生的互动与交流,更为两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背景链接】

台湾师范大学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台湾高校,设有人文、理工、社会科学、管理学等院系。2018QS亚洲大学排名56位。台湾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2008年,2012年设立E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