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MBA(联考)报考及相关问题解答

MBAChina
2015-11-23 10:20 浏览量: 2309

MBAChina网讯】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选高校。2007年5月石河子大学正式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成为全国第七批MBA培养院校,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具有MB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学校。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具体负责MBA教学管理工作。


一、招生报名时间


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旬到下旬。报名统一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报名。报完名之后需要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和时间详见报名年度的通知。


二、报考条件


对于报考人员的条件要求还是比较低的,只要报考人员具有专科以上学历、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即可。具体条件如下:


1、本科学历的在职人员报考需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年限;


2、专科学历的在职人员需具有五年以上工作年限;


3、已经获得硕士、博士的在职人员需具有两年以上工作年限。


三、函授本科可以报考吗?


报考条件中如果是本科学历的必须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其中,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中包含自考本科、函授本科等形式,所以说函授本科还是可以报考MBA的。


四、MBA是否有英语过级限制


MBA报考条件中并没有涉及英语过级方面的要求,所以MBA报考条件跟英语是否过级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MBA报考没有英语过级限制。


此外,即使您通过四、六级,您依然需要参加入学的英语考试,不能申请免考。


五、MBA联考考试科目、题型以及分值


2016年MBA联考考试科目包含英语和管理类综合两项:


英语考试题型包含单项选择题、完型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写作五大部分。总分为100分,翻译和写作各20分,阅读理解40分,选择和完型填空各10分。


管理类综合试卷是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其中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逻辑和数学均为单项选择题,数学包含条件充分性判断和问题求解量大部分。写作要求考生写两篇文章。注意:数学、逻辑、写作这三方面的考试内容都在一张试卷中。


其中,复习参考书可购买如下四本:


机械工业出版社数学分册—袁进


机械工业出版社逻辑分册—孙勇


机械工业出版社中文写作高分突破—陈君华


高等教育出版社英语二—张宇


六、必须要到学校上课吗?


上课方式包含脱产学习和非脱产学习两种方式,学员可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其中,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校只有非脱产的学习方式,具有包括两种授课形式:


集中授课:利用寒暑假集中授课,共四次,分别为3、3、2、2周;


周末授课:利用周六、日进行授课,隔周一次课。


七、石河子大学MBA(双证)学费


修完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同时获得学位证和毕业证------常说的双证班。


学费标准为2.1万/三年,分年缴纳。


八、联系方式


地址:石河子大学(东校区)MBA教育中心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四招帮你高效复习 轻松应对联考!


五步提高你的MBA联考写作高分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