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展望丛书四《广东财政改革四十年》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19-01-06 14:28 浏览量: 3974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丛书 ★

自2017年初,岭南学院就计划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编写“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丛书,从经济发展、经济改革、对外开放、区域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广东制造、财政改革、金融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以及粤港澳合作等视角全方位回顾广东的发展历程,总结广东的发展经验,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

编委成员介绍

陆军

编委

才国伟陈宏辉 储小平 黄山李胜兰林江鲁晓东 毛艳华 徐现祥 张斌(以姓名字母排序)

《广东财政改革四十年》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举世瞩目。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验区,广东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紧密围绕党和中央的战略部署,一直将财政体制改革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创造了市场取向改革的神话——从一个落后农业省份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为全国树立了先进典范。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中心环节的财政改革能否顺利蹚过“深水区”,将直接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同时,对于广东自身而言,其还面临着改革开放初期所享有的政策、劳动力和地理区位等比较优势逐渐衰退的境地,新时代的发展之路是“前有围堵,后有追兵”,亟待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因此,全面回顾和总结广东财政改革四十年的历史和经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书以广东财政改革为主线,分为财政改革、财政绩效、财政管理和创新三大专题,力图全面系统地探讨广东财政改革四十年的历程和成绩,萃取出值得全国借鉴的财政改革和实践经验。

主要作者介绍

林江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大学)学院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广东省财政学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州市人大预算委员会咨询专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