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2-12-30 15:25 浏览量: 859

  11月25日下午2点半,“北京联通青年沃创业平台杯” 第二届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决赛在校行政办公楼501会议室圆满落幕。共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男人帮”凭借“NFC停车助手商业计划”获得第一名。


  此次大赛以“创新实践”为主题,为MBA学员搭建高度模拟企业平台,展现MBA学员的创新意识与创造思维。


  自6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各支参赛队伍在特聘导师的指导下,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分别完成商业计划书,并在决赛现场,经过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决出了获奖团队。

 


 


  本次活动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丹副教授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廷杰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学成副教授、MBA教育中心老师席跃翔、王芳等出席活动。大赛得到了北京联通产品创新部的大力支持,北京联通产品创新部副总经理冷志高先生,北京联通产品创新部产品运营推广中心经理沈曦先生出席了活动。


  担任大赛现场评委的有:新京舸洲投资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曹榆先生,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北京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晖先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部综合处处长蓝翔先生,北京权品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权品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权金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凯先生,深圳市金融联客户服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商务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刘燕军先生,飞拓无限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马勇强先生,中海金桥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海军先生,北京中广信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曾会明先生,和君资本资深合伙人张哲先生,中国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喜民先生,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永舵先生,鼎联控股董事局主席赵万宗先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吕廷杰教授首先代表院方致辞。吕院长殷切希望参赛同学多借助信息化,牢牢把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内容,抓住新的经济增长点,借助北邮MBA在通信和信息领域的优势平台效应和“商业模式创新大赛”的契机,与特聘导师形成深入的互动,开拓思路,拓展眼界。


  随后,北京联通产品创新部副总经理冷志高先生代表冠名赞助方致辞。冷总向到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北京联通打造青年沃创业平台的初衷,即为起步阶段的移动互联网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创业初期科技企业所需要的各类资源和服务,帮助他们以零起点实现人生梦想。北京联通的这一举措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之后“尖峰时刻”、“男人帮”、“创意无限”、“同创未来”、“邮八仙”、“KO”六支参赛队伍逐一登台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以上六支队伍的项目策划与方案,涉及面广,对行业的特点、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创新空间都有深入的研究与探讨,表现了北邮MBA学员较高的思想深度和丰富的实践经历。期间,同学们的精彩案例、妙语连篇,不时引起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评委的睿智提问、精辟见解,更是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热烈的评委评议之后,本次大赛的评委会主席杨海军先生针对六支队伍的六个项目给在场的同学们作了精彩的项目点评,对参赛的团队进行评价和合理建议,并鼓励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积极进行商业创业。


  最后决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男人帮”凭借“NFC停车助手商业计划”获得第一名;“尖峰时刻”、“邮八仙”获得第二名;“创意无限”、“同创未来”、“KO”获得第三名。


  此次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获得了北京联通移动互联网青年沃创业平台的大力支持,根据北邮MBA在读学生及毕业生参与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的发展情况,北京联通还将发挥自身通信管道和推广渠道的优势,为创新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在此次合作中将借助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资源,服务在校的和已经毕业的MBA学生;为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推动优秀学生参与创业创新实践活动作出贡献。青年沃创业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器资源、网络带宽资源是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初期最为迫切需要的成长养分;同时,青年沃创业平台所提供的推广渠道和用户数据智能分析管道也对创业企业的发展以及在校学生开发移动应用的市场化提供了重要的助力。借助这些社会化创业培养平台,北邮MBA项目才能更为有效的将信息黄埔的学术优势落地生根,促进更多的学生在信息产业的浪潮中创造更大的价值。


  整合实践大赛是北京邮电大学MBA项目的重要特色之一,也是其培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聘请具备丰富管理和实战经验、深厚行业背景以及扎实理论知识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导师,利用自身在本行业的丰富经验和行业背景来指导参赛队伍的商业实践活动,这既是对北邮MBA办学模式的一次积极创新,又是将MBA知识体系与商务实践的有益结合,也是对学员职业发展和规划的有效促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