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MBA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MBAChina
2012-12-18 09:34 浏览量: 73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紧紧抓住十八大报告主线,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所要求的,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把握好“五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据此,12月13日晚,2012级春秋MBA学生参加了中心举办的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之----深入学习总书记的“五个深刻体会”沙龙。


  田晓方老师对习总书记的“五个深刻体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提出了启发性的问题。


  随后,同学们根据各自不同的成长背景,所处环境,从历史与现实、经济与政治、理论与实践等角度,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及公民幸福感、公平正义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并积极表述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这次沙龙,同学们对这“五个深刻领会”认识更加深刻,对更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推动作用,为我们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指南。我们要在充分把握好这“五个深刻领会”基础上,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掌握十八大报告所蕴含的丰富思想,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推动者。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促进本职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