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MBA中心举办博学讲堂——《创业与创新实践》

MBAChina
2012-05-07 17:00 浏览量: 480

  2012年5月6日上午八点,北邮MBA教育中心博学讲堂之——《创业与创新实践》如期在教三楼130教室举行,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先生到校为MBA学员带来精彩的演讲。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学成副教授主持,来自北邮2011级的MBA学员参与了讲座,并与李海鹰先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由于本次讲座还有为“北邮第二届MBA商业模式创新大赛整合项目”作动员的目的,李海鹰先生特别以小团队组队创业为背景分享了近一小时的经验。他以“创业,除了要想好怎么挣钱,还得想好怎么分钱”为话题,一开场就引起了同学的强烈兴趣。随后谈到非常现实的创业初期资金人力困局、创业中期融资团队建设、创业后期稳定发展方向几个方面,举例“激励分配”问题讨论,引得现场同学情绪高涨,频频发言。


  随后,李先生以自己一手创立的辉煌科技为例,讲述了公司创立、发展、困难、转型、现状、前景等内容,生动的演讲、丰富的内容,使大家了解了实情、拓展了思路,又开阔了眼界。


  李海鹰先生经验丰富,思路开阔,而且语言幽默,富有感染力,参加讲座的同学被李先生的演讲深深吸引,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李海鹰先生就创业困局、资本引入、团队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讲座在轻松的氛围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