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地:分数不应是选择MBA学员最重要标准

MBAChina
2014-04-04 19:55 浏览量: 2049

  2014年4月3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大学举行,期间MBAChina网对话中国MBA栏目组独家专访了暨南大学MBA中心邓地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站在我身旁的是来自于暨南大学MBA中心的邓老师!邓老师,您好!
 

  邓地:您好!

 
 

  MBAChina网:邓老师,能不能为我们的广大观众做一个简要的自我介绍?
 

  邓地:我是广州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的邓地,我们MBA项目开展的时间是比较长,我们是广州最早的MBA院校,到现在已经是21年的历史了。暨南大学比较特别的特点是它被称为华侨最高学府,它有特别深厚的国际化办学的历史和积淀,商科一直是暨南大学引以为豪的强势学科,所以在1920、30年代几乎没有哪个学校有商学院的时候,我们已经有学科体系非常完配的商学院,这个在中国的大学中是非常罕见的,所以我们有一个说法“史有暨南,便有商科”。
 

  MBAChina网:邓老师,能不能够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学校MBA项目的特色?
 

  邓地:我们的特色第一跟学校特定的背景是有关系的,所有当我们做国际认证或国际交流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中国有这么一所学校。他所开办的第一天为了给海外的华人华侨提供教育,那么延续下来,我们不论是本科教育还是研究生的教育,都会有这样的特点,就是面向海外,面向海外华人,在MBA教育当中,我们从12年开始我们专门有一个项目叫华商MBA,把一个很重的目标生源放在海外的华人或者愿意来中国发展的外国人,另外在12年我们有第一个在海外开办英文MBA项目,在缅甸的仰光,也是今天我们教指委讨论的时候重点提到中国海外走出去,中国企业走到海外,我们怎么为在海外的中国企业服务。在那个项目中有百分之二三十的学员曾经在我们的中资企业服务的。中国的MBA院校中这样操作的很少。
 

  MBAChina网:邓老师,能不能简单介绍我们学校的MBA项目是如何对MBA学员进行筛选的?
 

  邓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问题,过往的MBA教育会我们会认为它最更重要的是研究生教育的部分,大家都按统一的研究生教育尤其是学术学位的教育指标来衡量他,那就是考试的分数。但是最近这些年我们MBA院校的改革中看到,商学院越来越强调自己生源的判断,所以越来越多的高校包括清华北大北上广的院校,越来越倾向于用国家分数线来招生,在分数线的问题上不去卡学生,花很大的精力来提前面试,包括我们在内会把很大精力放在在比如说学生简历的筛选,我们看他已有的职业成就,过去的工龄,现在所处的岗位,所服务的企业,这个是比分数更重要一个评价标准。比如说一个学员考了160分,他刚刚大学毕业才三年,在一个小公司做一个基层岗位,比一个只考了159分的在世界500强公司干了十年但是他是高层管理者这样的一个学员,这两者哪个更适合念MBA,显而易见。
 

  MBAChina网:以上就是来自暨南大学的MBA中心的全部介绍!再次感谢邓老师老师!谢谢!
 

  欲了解更多MBA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