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毕文:用“四化”建设打造独特品牌

MBAChina
2014-04-04 18:28 浏览量: 1716

  2014年4月3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大学举行,期间MBAChina网对话中国MBA栏目组独家专访了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主任周毕文,以下为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观众朋友大家好,站在我身边的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周毕文,周老师能不能为我们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做一个自我介绍?

 
 

  周毕文: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理工大学周毕文。这次是来参加全国的MBA培养院校的院长联席会议,很高兴能从这次会议上听到一些最新的国家层面的和专业教指委层面的一些指示和精神。
 

  MBAChina网:谢谢周老师,周老师能不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校MBA项目的项目特色?
 

  周毕文:北京理工大学的MBA项目已经有了整整20年的发展历程。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我们现在强调四化建设正好和我们的会议精神,今天教指委提出的改革的方向和要点相契合。我们提出的四化第一个是“国际化”,加强我们国际的合作,为中国的经济走向世界而努力。我们的经济已经既有吸收外资,我们对外投资的客观现实,要培养国际上所需要的人才。第二个是"实战化",MBA是一个职业的学位,他不是一个学术性的学位,他要解决现实的问题,这也正好是我们实战化所努力的一个方向,第三个是“专业化”,因为现在有236所学校都在培养MBA的学生,那么要形成各自的特色,所以我强调我们要以国防、军工体现我们的这种在“市场营销”、“国际化战略经营”以及“人力资源”、“项目管理”“房地产等方向等特色的优势。第四个就是我们在整个的培养过程中要体现以“培养人才”为核心,是出于我们“人性化”的考虑,所有我们教学改革的措施,我们的招生政策,都是要替我们的考生、我们的同学、我们走入社会的校友去考虑,这就是我们北京理工大学的“国际化”,“实战化”,“专业化”以及“人性化”四化建设的特色和特点。
 

  MBAChina网:谢谢周老师,那么我还想问与我们国内这么多的MBA项目相比较来说,我们学校MBA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周毕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更多的还是以我们的校训为精神,叫“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我们强调的是无论是技术还是品德,是一个双向的,务实地去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这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们的精工特色。
 

  MBAChina网:周老师,我们学校是如何来筛选这些考生的,也就是说除了“分数”这个硬性指标以外,我们的考生还要具备哪些条件才能来到我们学校的MBA项目进行学习?
 

  周毕文:除了正常的考生必须参加MBA的全国联考的基本要求之外,北京理工大学已经实现了部分的提前面试。通过一个以“国家线”为基本指导录取分数线的指导分数线来进行我们提前批面试学生的筛选之外,北京理工大学同时又是一个具有自主化线资格的学校,所以我们会根据每年的考生情况,我们也可以自主划定我们的分数线,这样无论是提前面试还是我们的自主划线,北京理工大学都是处在一个最有利的政策的这种范围覆盖内。
 

  MBAChina网:谢谢周老师,我们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相信通过周老师的介绍广大考生已经对北京理工大学的MBA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再次感谢周老师!
 

  周毕文:谢谢,希望大家有机会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我们见面!
 

  欲了解更多MBA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