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隔离期间运动小贴士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11-18 16:59 浏览量: 2653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增强体质和心理调适尤为重要。体育锻炼不仅对我们有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有显著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改善情绪,缓解压力,做好疫情期间的情绪管理。对此,小舟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隔离期间运动小贴士,让大家和疫情之下的焦虑“小情绪”说拜拜。

01、有氧运动

1.运动方式:原地踏步、原地跑步、跳舞、跳绳等。

2.运动强度:达到中等强度即可,可以控制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60-70%(最大心率=220-年龄),没有经常锻炼的健康普通人,也可以用170-年龄作为目标心率(有锻炼基础的用180-年龄)。主观疲劳感觉有点累,微喘,少量出汗。

3.运动时间:每次30-60分钟,如果一次不能完成,可分2次完成。

4.运动频率:每周3-5次。

5.注意事项:运动前充分热身,运动后拉伸,放松,勿空腹运动,勿强度过大。

02、力量锻炼

1.运动方式:深蹲、卷腹、开合跳、平板支撑、俯卧撑/跪卧撑、弓步蹲、原地高抬腿跑、臀桥、波比跳、俄罗斯转体、罗马尼亚蹲、蚌式开合等。

2.运动强度:以力量耐力锻炼为目的,中等强度、全身大肌肉群、多关节参加。

3.运动时间:每个动作建议在30秒内完成15-20次,静力性锻炼运动可保持30-60秒,做完后马上接下一个动作。如果跟不上,中间可适当间歇10秒,也可以采用碎片化方式多次完成。

4.运动频率:每周2-3次。

5.注意事项:运动前充分热身,运动后拉伸,放松。注意运动模式正确,如果完成动作过程中出现关节、肌肉不适,建议停下,休息后不能缓解,建议及时咨询专业人员。

03、其他运动

喜欢传统锻炼项目的同学可以通过太极拳、瑜伽、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等来健身。这类锻炼除了对身体健康有促进作用以外,还可以通过调身、调息和调心来减压,缓解特殊时期的心理问题。

在疫情期间,每位同学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每座温暖之城。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来源 | 心灵方舟—内财大心理中心

编辑| 周芷萌

责任编辑 | 李思羽

责任审核 | 郭建菲

-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