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财经大学辅导员阿娜日:关键时刻显担当,疫情面前守职责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10-28 19:55 浏览量: 2196

· 阿娜日,女,中共党员,法学院辅导员、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军嫂,她将刚刚满两岁的女儿托付给公公婆婆,无条件服从学院安排,自9月28日起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在校的同学们战斗在一起。在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辅导员,从最初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去体育馆、学院楼、操场做核酸,到组织学生在宿舍楼完成核酸检测,她都坚守在保障学院学生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清点人数、维持秩序、收尾统计,事无巨细。为保证在学生公寓做核酸时同学们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不漏掉每一个宿舍不落下每一个同学,她选择了最保守但是最准确的办法——与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一道,一个楼层一个楼层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叫醒、喊出、组织排队。一遍一遍提醒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最大限度确保同学少等待、少聚集、避免等待过程中着凉感冒。当学校征集核酸志愿者通知下达后,她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温暖的“大白”,认真学习核酸检测技术和流程,担负起学院女生公寓核酸检测任务。

当学校静默,解决有序分饭就成了大问题。她坚守在分发饭菜现场,确保饭菜配送到位,同学们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连续不断地奔走工作,她原本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更严重了,但她一直坚持,没有怨言。

如果说身体上的不适容易克服,思念女儿、不放心女儿的心理压力却不得不自行慢慢消化。从未离开过女儿24小时的她,听见女儿视频里撕心裂肺地哭,听见公公婆婆反映孩子半夜醒来大哭找妈妈、早晨很早起床找妈妈,还有女儿不愿意挂掉的视频,想到原本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公公婆婆,原本坚强的她,也只能在奔忙的一天后独自默默流眼泪。看着新闻报道里日益增长的病例数、看着小区里出现确诊病例的新闻、看着物业群里静默的通知,她也越来越担心家人的安全并为此刻未能陪伴在女儿身边共渡难关而深深内疚,但她始终做到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完成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为公寓值班老师,她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逐项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核查公寓寝室人数,核查数据,检查宿舍卫生状况、违禁物品情况、佩戴口罩情况。因静默管理,同学们积攒的不愉快的情绪很容易导致同学间发生矛盾冲突,她用温暖有力的话语化解激化的矛盾、安抚想家害怕的新生、疏导学习压力大的毕业年级学生。深夜遇到学生突发身体不适,她也及时将学生送到校医院进行排查与治疗。同时,不断反映、协调学生诉求,完善静默管理下的学生管理。

来源 | 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

文/视频 审核| 苏磊

编辑|白宁

责任编辑 |李思羽

责任审核 | 郭建菲

-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