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者之名 担抗“疫”之责——内蒙古财经大学近百名教师志愿者展现“硬核担当”

内蒙古财经大学
2022-10-21 19:27 浏览量: 1828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措施,是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疫情突袭,城市静默,往日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全校师生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虽然校园突然“静了”,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没有静止。面对校园疫情“大考”,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听从党组织的召唤,逆向前行,不辞辛劳,在学校最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承担起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采样的重任,由150多人教职工志愿者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分布在校园各楼宇52个点位,撑起了全校将近2万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他们用敬业诠释责任,用行动演绎担当,成为校园里“最美最强最给力志愿者团队”。

他们每天早上6:00左右到岗,穿好防护服,布置好现场,便投入到核酸采样的工作中。有时一站就是半天时间,不吃不喝,默默忍受,从未抱怨、从未退缩,同时间赛跑、与病毒争先,圆满完成了在校师生9月28日至10月15日学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及10月16日以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采样、清点、送检等任务。每天晚上还要分发物资,准备第二天的检测工作。为提高采样质量,强化个人防护,晚上进行线上培训学习,系统掌握咽拭子采样流程和检测注意事项、环境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穿脱防护用品操作流程等各项工作要求。这个团队有的负责组织部署,有的负责后勤保障,每个人都在发光……一个个忙碌的背影展现着财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风雨中坚守,战“疫”中冲锋。这些在艰难时刻勇敢“逆行”的志愿者中,有的从9月28日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连轴转;有的上午进行核酸检测,下午又投入到线上授课、处理行政事务……他们有牵挂着的孩子、父母、亲友,也知辛劳,也会疲倦,但为了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选择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仁爱之心,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穿上白色防护服的那一刻,就是穿上了责任和使命。当下,学校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奋战到底,坚持、坚持、再坚持,携手并进,勠力同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大战“疫”。

来源 | 内蒙古财经大学官网

编辑|郭鑫

责任编辑 |薛佳怡

责任审核 | 郭建菲

-内蒙古财经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监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