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02 21:09 浏览量: 3579

金秋送爽,金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相比往年,本届运动会更加注重师生融合,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鼓励师生共同参与比赛。新增项目“同舟共济”和“大河之舞”可谓是万众瞩目。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队积极参与,取得了“同舟共济”女子第三,男子第二,“大河之舞”女子第一,男子第二的优异成绩。“绳”采飞扬,舞动青春跳跃的身影,爽朗的笑声,激动的呐喊。由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女子集体跳绳队伍蓄势待发,队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展现出志在必得的信心。在翻飞的绳影中,她们化身跃动的精灵,一次次绳地的碰撞,一声声响亮的口号,都彰显了经管力量。最终她们不负众望,一举夺得集体跳绳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赛场上光彩夺目的背后是训练中的困难重重,师生融合项目中老师和学生之间能否默契配合是成功的关键。赛后采访中李利老师说道:“两分钟不停的大幅度跳跃对我们的体力是极大的挑战,最开始很难跟上学生的节奏,我们很担心会拖学生的后腿。但是学生们选择主动承担两头的困难站位,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体力负担。”站位的不断调整,方式的不断改变,摇绳的不断磨合,都展现了经管院团结、拼搏和创新的精神。

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区的队员们都满怀欣喜,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幸福的笑容。来自工商1910班的郜子璇同学感触颇深,她提到,集体训练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她们争分夺秒,把人文楼小广场当作聚集地,充分利用课间时间。正是因为高频率的训练,她们才有了利用两列式站位区分开跳绳方法不同的人的创新性想法,这大大提高了她们的速度和精度。最终,所有的努力在比赛中完美呈现。

女子集体跳绳表现优异,男子队伍同样分毫不让,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也参与到了“大河之舞”的比赛中。当谈及一同训练的学生运动员时,刘三宝激动的说:“非常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是同学们的努力和陪伴激励着我们坚持下来,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赛的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分钟,却是我们经管师生亲密无间的最有力证明,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份不再是老师和学生,而是彼此最忠实的队友!”

同乘合作之舟,共谱经管之光“同舟共济”项目以毛毛虫气球为比赛道具,考验师生之间配合与默契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趣味和新体验。绿茵场上,参赛者们化成跃动的精灵,骑在可爱的“毛毛虫”上,伴随着“左右左”的响亮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齐心协力向终点进发。赛场两边,加油声、欢呼声、笑语声此起彼伏,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体验着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经管院男子代表队加快脚步,奋力冲过终点线,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女子代表队不甘示弱,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这喜人成果的背后,是一次次的跌倒又站起,是一次次的咬牙坚持不放弃。谈到第一次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比赛的感受,辅导员陈尉直言:“我们不如同学们年轻有活力,为了追上他们的进度,就需要在日常的训练中多下功夫。再难再累也要坚持,不能辜负同学们的努力”。经管院学生黄润谈道:“刚开始训练时我们一心想着加快速度,结果总会卡顿甚至摔倒,于是明白了‘凡事欲速则不达’,后来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一起研究制定了合理的战略方案:先找到适合大家的步幅和节奏,再逐步提速,及时调整出现的问题。”

“同舟共济”项目最明显的特点是多人协作,每个人的一小步,都会促成团队的一大步。古语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这样一项充满趣味的比赛中,经管人充分发扬了积少成多、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终以小流成江海!师生融合项目既锻炼了参赛者体质,也考验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同时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参赛老师表示:能够和学生一起训练、一起竞技,很好地打破了仅在课堂上和同学们接触的传统模式,为未来和同学们一起交流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精彩的比赛已经结束,但经管院师生团结奋进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运动场上,经管院健儿们敢打、敢拼、更敢赢;运动场下,经管学子们会继续发扬经管人坚持不懈、踏实肯干的精神,带着创新与团结前进,心怀集体荣誉,去追逐更辉煌的经管之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