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人才缺口极大,中国政法大学首创体育产业MBA

MBAChina
2016-08-30 08:35 浏览量: 7258

MBAChina网讯】里约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大家对本届奥运会关注的热度依然不减。因为奥运会的到来,再次把“体育”拉入全民的关注范围。随着政府放权和资本涌入,最近几年中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2025年,中国将拥有一个五万亿的体育产业市场。而据测算,若要实现这一目标,体育产业产值每年的增速将达到近30%。


尽管碰上了快*长契机,由于人才稀缺,诸多体育企业在项目落地、商业变现的发展过程中,被迫放缓了脚步。体育产业的*企业至少有40%的岗位缺口,目前体育行业最缺的,是能吸引用户、有盈利能力的大项目管理人才。如今,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正在积极探索培育体育复合型人才的新模式。


一、以市场为导向


面对当今既懂体育,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少之又少,致使诸多企业在项目落地、商业变现的发展过程中,迫不得已放缓了脚步的局面,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作为全国独家“法商结合”的MBA项目以市场为导向,瞄准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培养,联合体育大生意创始人冯一博涌入“五万亿”资本,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成为目前中国唯一拥有学历和学位的体育产业MBA项目。


二、联手知名企业导师


除MBA的基础课以外,中国政法大学聘请了张军慧、侯昱华、潘石坚、杨庆、傅强等企业家为导师,给学员上课,他们将为政法体育产业提供走进企业、*实践等方式让MBA学员们“接地气、捞干货”,真正打通人才与企业的交流管道,以此来支持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工作,为打造全国第一家体育产业MBA项目尽献力量。



部分企业家导师


三、实践活动多姿多彩


鸟巢文化中心将成为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的首个校外实践基地。未来在国家地标“鸟巢”,MBA学员可以参加各种论坛、沙龙、赛事以及演出活动,与体育、文化、艺术、金融等各领域大咖进行深度的思想交流。


四、明星学员亲身参与


首期MBA核心课程班的两位明星学员——奥运冠军王丽萍、CCTV5央视主持人邵圣懿在得知法大开设体育产业MBA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教练员转型做投资,我希望能收获金融、营销等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也能找到更多的事业新伙伴。”现为冠军VC管理合伙人的王丽萍在今年政法大学体育产业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的入学感言。



央视名嘴+奥运冠军


五、依靠法商特色开设特色核心课程


中国政法大学除了设置“专业核心课”如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等,在“体育产业经营管理方向”特别设置了体育经济管理与体育产业、体育设施和赞助商管理、体育运动与人格塑造、体育金融等课程,需要特别提出的是政法大学依靠法商特色,设置了体育法这门课程。此外,2016是体育大年,中国政法大学体育产业MBA还专门开设了“欧洲杯经济学、奥运会经济学”两项特色专题课,将邀请中国赞助商的幕后操盘手、知名媒体人,从品牌营销、公关传播等多个角度,解析从法国、巴西带回的最新鲜案例,揭秘背后的商业逻辑。


六、来政法,你还将得到这些


如果你是懂体育、人脉广,但是普遍对跨行业知识储备不足的“圈内人”;如果你是对体育充满了热爱,对产业发展满怀憧憬。但在转型过程中,不知如何将人脉资源和知识积累得以最大化利用的“圈外人”;还在等什么,来政法get这些:


1.学到系统的商业运营及法律知识;


2.学习新鲜前沿的体育产业知识,并搭建体育行业从业人员交流咨询的平台;


3.结识20位以上的企业家导师,扩展事业版图;


4.丰富的课外活动:走进企业、*实践、海内外游学等;


5.参加体育大生意全年线下活动;


6.职业发展顾问提供专业指导;


7.优先获得合作伙伴企业的入职机会。


更多中国政法大学MBA体育产业经营管理方向的信息,欢迎关注9月4日法大MBA招生说明会。http://mba.cupl.edu.cn/mba/event/detail?k=0&id=238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2017年考研MBA初试考试时间:2016年12月17日


MBA考试大纲发布在即,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为MBAChina网原创,责任责编:王红春。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