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一路飞涨】MBA毕业后起薪高 涨薪快

MBAChina
2015-06-10 16:10 浏览量: 2002

MBAChina网讯】对于准备要考MBA的考生来说,大多数是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更高要求,近年来,中国MBA学生的创业热情正不断提升,形成国内MBA的一个新热点。此外,近几年,中国公司对于持有MBA学位的人的需求持续不减。



MBA顺应当今商业环境全球化的潮流。


随着国内企业对MBA毕业生的需求逐年增加。企业表示,他们招聘商学院毕业生主要是考虑MBA毕业生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这些能力概括起来主要包括:员工需要具备管理项目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领导和激励他人的能力。


如:100%的中国公司期待毕业生具备基于多源信息作出决策的能力;97%的中国公司期待毕业生具备整合以图形、文字、数据等不同形式的信息的能力;100%的中国公司期待毕业生具备组织数据并找到数据之间的关联性的能力;100%的中国公司期待毕业生具备整合和利用信息来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薪水一路飞涨】MBA毕业后起薪高 涨薪快


1、MBA毕业后薪资涨幅可达预期效果。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收集的数据显示:全球精英商学院的MBA毕业生的薪水却一路飞涨。


2、国内商学院毕业后涨薪更多。


目前,中国的MBA学位较为稀缺,其毕业生的薪资涨幅更远高于他们的欧美同学。英国《金融时报》商学院排名中有4所中国内地学校,包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管理学院等,08年入学的毕业生薪资水平最高增幅接近160%。


过去5年中欧MBA毕业生平均薪资在40万-47万元区间,从2014年起,中欧不再使用平均薪资数据,而提供中位数供参考,为47.5万元,其中76%毕业生薪资在30-60万元。毕业生主要流向行业每年略有不同,前六位分别是金融、工业品、科技、医药/生物科技、咨询行业、消费品。


3、国内顶级管理人才供不应求。


近几年互联网及与其相关行业是MBA学生就业的热门方向,汽车、医疗保健等行业在营销渠道转型过程中也急需互联网人才,MBA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坚实的专业知识积累可以助力企业转型。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势头将超越外资企业,并越来越注重对高端管理人才的培养,这就意味,中国顶级管理人才将持续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经验分享】如何备考MBA联考


数学:数学复习分为基础、提高、强化、模拟四阶段,数学一定要多注意总结,三道题做一遍不如一道题做三遍。


写作:写作一定要听辅导班的课程,因为论证有效性分析一不小心就可能偏题了,写作拉分很大。但也不能投入太多的时间,建议每篇作文反复写,写了正面写反面,并可以学友之间相互更改。


逻辑:逻辑的复习个人认为跟数学一样,做错了的题要反复做。建议对于历年的考试真题必须反复做,因为好多题就是从历年考题稍加变化而来的。


英语:复习英语要注意单词和阅读理解,通过阅读理解可以来记单词,单词和阅读理解的复习可以从备考持续至考试前一天。完型填空和翻译的复习其实在你做阅读理解的时候也会有相应提高。


更多MBA行业资讯推荐:


世界那么大 该去哪里去读MBA?


2016年MBA生源大战提前打响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武汉大学TASS项目专题


欲了解更多MBA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h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