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际交流处领导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调研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8 11:54 浏览量: 3085

新闻概览

7月12日上午,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副处长江静、副处长盛静波、欧洲事务办公室主任万甜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院长杨治、副院长王海军、戴鑫、李建斌、刘智强、党委副书记谭静、工会主席陈平路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建斌主持。

胡艳华对陈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际交流处支持管理学院国际化建设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今后在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建设,如“一院一校”、合作办学等方面国际交流处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并提出学院希望融入学校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建设,把国际创新校区建设作为学院国际化的新的增长点。

杨治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发展方向。学院多年来持续重视国际化建设,已通过AMBA和AACSB认证,现正开展EQUIS认证工作,力争早日成为“三冠”认证商学院;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在前期已有一定基础,但整体规模有待提升,以支撑新校区办学;此外,学院每年举办高端国际会议,学院教师也持续与海外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后期学院将努力寻求世界一流高校结成长期合作伙伴。杨治表示,学院希望国际交流处在教育部政策、国际合作项目形式、推进策略等方面给予学院指导。

李建斌对学院现有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及国际合作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现有各类国际合作项目15 个,惠及本硕博各层次学生,合作伙伴遍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未来国际合作将以学院“十四五”规划国际化行动战略为指导,重点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主动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陈洁在认真听取学院介绍后,对管理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了称赞和肯定。她表示,管理学院历届领导班子都非常重视学院国际化建设,学院教师的外事能力和国际化管理水平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通过国际商学院认证是学院办学质量的最好肯定,也是管理学院最好的名片。新一届班子在胡书记和杨院长的带领下为学院国际化发展寻求突破、挖掘潜力,她深感敬佩。

陈洁表示,学校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重视学科集群建设,期待管理学院在人文社科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做出亮点与特色。合作办学不仅仅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更重要的是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在国际合作方面已有很好的基础,高水平合作办学是布局新校区非常好的突破点。

万甜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概念、意义及申报注意事项,强调了教育部文件对合作办学“四个1/3” 的量化要求。院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合作办学相关问题与国际交流处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科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国际事务办公室参加会议。

来源:国际事务办公室

审核:李安泰、徐紫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