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商学院:成为村里第一个博士,可把爸妈激动坏了!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2-06-30 10:22 浏览量: 3006

他千里迢迢来中国求学

致力于成为中巴交流的使者

在校期间,他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

他热爱厨艺、诗歌和文艺等

在广泛的兴趣爱好中放松心情、提升自我

他是苏坦

2019年9月至2022年6月于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为多功能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

6月23日下午

2022年国际学生毕(结)业典礼举行

巴基斯坦小伙苏坦获评优秀毕业生

作为家乡第一个博士

父母激动不已,云端现身

在现场大屏上为儿子送上祝福

励志科研,走出乡村

带着父母的殷切期望,苏坦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家乡伊斯兰堡COMSATS大学物理系获得了硕士学位。在巴基斯坦读本科和硕士五年期间,苏坦坚持勤工俭学,并曾在高中任教。来到中国后,他也会把剩余的奖学金都打给家里,补贴家用。

“我一直梦想着在一所优秀大学继续我的高等教育,后来我来到了我们的兄弟国家,伟大的中国。”

通过硕士期间一位学长的推介

苏坦决定申请来湖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他主动联系导师王贤保教授

表示自己对导师的研究方向很感兴趣

导师的细心关怀让自己备受感动

也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湖大的决心

“我的导师很亲切,面试的时候,他告诉我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还帮我联系了学校相关部门,办理申请手续。”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湖大成长,泡实验室成日常

于是,研读著名期刊的评论文章

泡在实验室直到深夜

和导师讨论、修改一篇论文很多遍

“我们团队的成员总是互帮互助,

彼此学到了很多。”

通过观察相同领域的其他同学的工作流程

苏坦产生了新想法,也更有动力去研究

苏坦对团队成员也是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他帮助巴基斯坦籍学生Naila Arshad

来到湖北大学交换学习

Naila在交换期间,苏坦在多方面提供指导

“感谢湖北大学,感谢湖北大学的每位老师。在这里,我们接受了优质的教育,这段经历让我这个博士毕业生离现实世界更近,也为我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际学生毕业典礼上,苏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时感慨。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湖大声音

“对我来说,中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0年初,苏坦选择留在学校,留在武汉。“作为巴基斯坦学生,我们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们一直见证着中巴友谊这段伟大的关系。”他的父亲也打来电话,鼓励苏坦要坚定地和中国兄弟站在一起。

他先后与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时任湖北省省委书记见面,并对湖北大学尽力为在校留学生提供关怀进行感谢;他曾接受中国日报、湖北日报的采访,他说“中国像我的祖国一样保护我,给我带来家的温暖”。

他主动向巴基斯坦高校和学生推介中国、武汉和湖北大学,积极促成巴基斯坦高校与湖北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提升湖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在他的帮助下,今年与湖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巴基斯坦高校增加了5所,向湖北大学提交来华申请的巴基斯坦学生也增加了30余个。

博士毕业后,苏坦计划前往深圳大学继续深造,“完成深圳大学的学业后,我还想到湖北大学,她是我最爱的母校。”苏坦说。

图/本人提供

文/记者团 童星茹

编辑/记者团 高文静

责任编辑/向正鹏

审核/刘怀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