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培训班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0-09 11:22 浏览量: 2063

MBA中国网讯】

9月26—30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泉州开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亲自审定本次培训方案。出席开班式的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以及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相关负责人。来自省内46所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的近百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肖贵新副部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在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意义,擦亮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肖贵新要求,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重大问题上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高校党委要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行优先保障、政策倾斜,同时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监督检查,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取得实效。

在三天的培训中,国家行政学院原科研部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博导作题为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博导作题为《高校思政课教学专题设计与方法选择》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博导作题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与发展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深厚的学术修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动态的深刻把握,对如何办好、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深入思考,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丰盛的思想盛宴。此外,培训班学员还来到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在这里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洗礼。

在听取培训班学员的汇报后,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陈晓风在结业式上指出,当前,我省高校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工作正呈现“万马奔腾”之势,思政课教师要努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举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是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为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实践,增强了打造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园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的“高地”、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的“主阵地”的信心。

我院院长林怀艺教授、副院长王辉副教授和党委副书记陈英文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我院对承办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门就如何办好本次会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会议期间,我院以良好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培训班成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姚若琦

来源: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监制:华侨大学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

审核:华侨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