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创一流,凝心向未来:工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18 20:20 浏览量: 2486

喜迎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工商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电脑不同载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大会讲话精神,勇毅创一流,凝心向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商学力量。

听工管院师生的“二十大”体会

刘喜东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五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信念更加坚定。

杨智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印象深刻。

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对学校和学院开展高水平研究,进行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形成高质量教育体系都具有指导意义。

贺爱忠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从三大攻坚战,到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抗击新冠疫情;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四史教育”,无不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句话,教育每个共产党人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中国共产党人将永得民心,中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历程中将无比幸福、无比振奋!

张龙

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翘首期盼,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充分体现出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者,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努力做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涂阳军

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稳”是中国政治和中国发展突出的特点和优势,也是政治成熟的重要体现,行稳乃致远,对大国更是如此。中国长期保持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应是当代政治学最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遍布于社会各个领域,中国共产党深深地扎根于中国大地和中国人民,向上的力量才源源不断。

郭芯汝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新进辅导员,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伟大精神,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之志,踔厉奋发,主动作为,从“想干事”的年轻人转变为“干成事”的青年教师,不断激发自己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挑起立德树人这一重任,服务教育大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张娣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1级硕士研究生

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生在了最美好的时代,衷心祝愿我们党永葆青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矢志创新、永攀高峰,不断努力奋斗,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我们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扬帆起航,我们必将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伟大的胜利!

安泽腾驰

市场营销(国际)1901班本科生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在气候问题、脱贫和发展问题、国际贸易问题等国际重大问题上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

邓倚婷

国营1901班本科生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万众瞩目的一次大会,关系着每一个中国人民。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以“铁肩担道义”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何畅

工管2102班本科生

青春如韶华,圆梦正当时。2021年,我们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22年,我们喜迎二十大。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用责任担当诠释爱国情怀,把人生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恰逢盛世,我们应当像先辈们一样,用满腔热血,浇筑崭新中华!中华复兴,也将由吾辈创造。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汲取力量,为“强国梦”添砖加瓦,让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越唱越响亮!

供稿:品牌建设与对外宣传中心

审核:彭璐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