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 新生 | 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带一路”国际班开展象鼻窝森林公园亲子徒步环保公益活动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30 17:00 浏览量: 2279

8月20日上午,湖南大学MBA“一带一路”国际班的志愿者相聚于岳麓区”象鼻窝”森林公园,开展了一场以Plogging为主题的徒步环保活动。

“Plogging”是当下风潮的一项环保运动,指每名参与者携带一个环保垃圾袋进行跑步和下蹲,在运动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拾起垃圾,完成沿途生活垃圾捡拾与分类。它融合了环保与健身的理念,在增强体质同时,助力维护了城市形象。

出发前志愿者合影末伏的阳光激情似火,早上八点的初阳已是火热全开,在象鼻窝森林公园园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在完成物资装配、活动热身、小组分队后,便整齐的向公园前进,此次出行,除了脚印什么也不带来,除了回忆什么也不带走,小组全员自带水袋和水壶,坚决不让环保运动变成白色运动,尽量减少垃圾排放。

人文自然景观之美

象鼻窝徒步环保小组一行沿着原定路线,穿过茂密的树林,绕过陡峭的高坡,行走在狭窄的山间小路上,镜头下的志愿者们人影斑驳,在惊叹山间见水库,绿树茂成荫,祖国山河、长沙景观之大美的同时,一点一点的收集不属于这片天地的生活垃圾。

守护生态传承之美

报名参加的志愿者除了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带一路”国际班学员、环境行业志愿者,这一次徒步活动还邀请到4个“小检查员”,他们不甘落后,学着大人的模样,小手拿着钳子,认真的捡拾山里的垃圾,在发山林深处里有“异样”时,小检查员们第一时间向队员们报告,他们一路嘟嘟说着着徒步的收获,童言稚语逗乐了周围的志愿者,而守护生态的种子传承进了小检查员的心里。

团队协同共进之美

山间羊肠小道不少,荆棘之路更是常见,队员们互相提醒,你扶我一把,我垃你一下。放不下的东西换着装,抬不动的垃圾一起扛,成员们相互帮助,互相补台,印证着绿水青山靠大家一起守护。

绿水青山—我们一起守护湖南大学2022级MBA一带一路国际班“象鼻窝”徒步环保小组将一如既往秉承 “知行合一,正道致远”精神,用心守护莺飞草长的星城天,用心诠释脚踏实地、进而有为,用心践行守护环境、你我同行。昔时手种黄柑两百株,春来新叶遍城隅,而今绿水青山即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引领前行,美丽中国,映入眼前。

撰稿:邓伟文、卢丽华

摄影:张锦龙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