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学秋教授应邀为黑龙江科技大学师生作专题讲座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3-03-07 15:25 浏览量: 2213

3月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何学秋教授来黑龙江科技大学做题为《新时代地下工程安全与应急学科发展趋势》的讲座。何学秋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他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教育部优秀跨世纪人才,国家反恐工作协调小组专家组专家,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讲座由副校长张国华主持,安全工程学院与矿业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何学秋教授结合我国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国家政策方针、安全技术发展趋势、新兴产业面临的新安全问题、安全科学规律等方面,从全球视野、国家发展战略到地下工程具体项目和基础科学问题,从现代科学技术发展、信息时代特点到工程问题当中客观物质世界本元问题,从传统产业的结构升级与改革,到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会,从自身成长经历到年轻人学术生涯的发展等有关工程技术基础研究的高度、角度、创新、方法、策略、研究精神等多方面为参会的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饱含激情的讲座。

讲座让在场老师对安全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