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学季系列活动|青年科创论坛:科技驱动 协同发展,哈工大技术转移及地方研究院产业交流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03-02 14:33 浏览量: 2875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于2023年2月12日下午在深圳校区召开青年科创论坛:科技驱动 协同发展,哈工大技术转移及地方研究院产业交流会,此次论坛邀请哈工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佟春莹、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张宏以及重庆研究院产业孵化部部长李俊卿作为分享嘉宾,商学院院长马涛出席并致辞,2022级MBA、EMBA同学及积极关注技术转移转化工作,致力于产学研合作的校友和社会各界精英聆听了3位嘉宾的分享,并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企合作展开热烈讨论。资产公司作为哈工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管理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国家各项政策在学校落地落实,集聚各方资源,科学合理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制度体系建设、专业队伍培育、重大项目落地、赋权试点探索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副总经理佟春莹就相关情况进行详尽介绍。

郑州研究院副院长张宏就“探索产教融合新范式,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进行主题分享。技术转移的目标就是把实验室的成果输送到市场上去使其成为商品和服务,而今天,技术转移的内涵已经拓展到潜力技术的识别,技术评估、IP规划及保护,销售方案制定与技术谈判,许可合同的签订,实施与执行等。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技术转移的目标还应该包括:关注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积极研究行业趋势,促进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与新兴产业的需求相匹配。郑州研究院将以创新联合体组建带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合作,发挥哈工大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优势,匹配河南省产业链、政策链、金融链优势,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锻造创新发展强引擎。

围绕技术科技研发和孵化器建设两大主题,重庆研究院产业孵化部部长李俊卿重点介绍重庆研究院及紫丁香孵化园建设和运营情况。重庆研究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地方综合性研究院,是学校立足重庆、辐射西部科技创新支撑的桥头堡、排头兵,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硕果累累;紫丁香孵化园瞄准构建全过程的产业孵化体系及全地域的产业发展中心两大目标不断努力前行。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信息交流、实现路径、合作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探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已成为共识。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哈工大在科技研发的卓越实力以及科技成果在转移转化过程中的不断探索和尝试,为后续实现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年科创”品牌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发起运营,倡导“学思践行,知行合一”,旨在为商学院同学和校友提供学习、交流、实践的综合性平台。通过青年科创论坛、青年科创营、青年科创行等系列活动,汇聚高端资源,赋能科技创新,融合协同发展。

佟春莹简介

2007年入职哈工大,先后担任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助理、宁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挂职),哈工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哈尔滨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董事职务。

张宏简介

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副院长,主要负责人才引进、校企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

李俊卿简介

哈工大重庆研究院产业孵化部部长、哈工大紫丁香孵化器负责人、孵化器从业人员高级职称、技术经纪人中级职称、重庆市人社局中级导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