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回顾 |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BA(深圳)首届创业投资研讨会顺利举办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11-20 14:03 浏览量: 3627

哈工大商学院首届创业投资研讨会

2022年11月3日19:00,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MBA首届创业投资研讨会在深圳前海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顺利举办。十余位科创产业导师、商学院老师们,以及商学院多位在读MBA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创业投资研讨会旨在更好地帮助创投项目学生匹配科创导师,提供创业投资指导,促进湾区科技创新与产业投资的交流与合作。

PART.1

创业投资与管理一直是哈工大MBA的特色项目,希望广大创投学子择己所长,创新立业。本次研讨会由三个部分组成,汇集众多行业大咖参与其中。第一部分是青年科技论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科学技术处对外合作部部长韩冬先生率先为我们介绍了哈工大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与科创的发展方向,同时回顾了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发展历程;紧接着,关于如何实现可控可靠、透明可释、隐私保护的可信人工智能,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户保田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人工智能学术研究最前沿的分析与解读。

PART.2

嘉宾从左到右依次是:韩冬、户保田

第二部分是产业科创沙龙,商学院邀请到各个科创产业导师与同学们分享创业与投资时下最热门的议题。首先,来自胜科辉飏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彬先生以特斯拉为案例,分析了全球可再生能源资本投资环境及中国能源格局的现状,给出了理性的投资策略;其次,分享的是深圳市吾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靖吾先生,他也曾是一名优秀的哈工大EMBA毕业生。陈先生通过二级市场投资经验总结规律,利用长期投资收益率、ROE、PE估值等多种工具判断股票、企业的增值;然后,中诚国信(深圳)投资集团董事长-裴清星先生进一步启发了同学们对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如何结合的思考;深圳安顺捷达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人贺永念先生则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创业型民营企业是如何从小到大,走出困境、逐步发展完善起来的;最后,舆情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斌辉先生,提出对投资与创业本质的探索。李先生总结公司跨界并购失败的经验教训,分享企业成长的本质逻辑。同时也向创投的同学们提出了企业经营与人生意义的灵魂拷问。各位分享嘉宾专业、深度、全面的解读,迎来阵阵掌声,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嘉宾从左到右依次是:

徐彬、陈靖吾、裴清星、贺永念、李斌辉

PART.3

第三部分是商学院产业科创导师聘任仪式。学院依次为徐彬、施军、裴清星、李斌辉、贺永念、陈靖吾、迟东妍等多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创投班的同学们找到各自的导师,进行一对一地探讨与交流。本次研讨会在昂扬向上、热烈进取的氛围中圆满地落幕。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日后将持续推动创业投资研讨会的进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