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EMBA/MBA名家讲堂在深圳校区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9-04-15 09:41 浏览量: 3669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12日,哈工大EMBA/MBA名家讲堂(第十期)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举行。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先生做客讲堂,以“把握历史大底建仓良机,积极拥抱A股黄金十年”为题作精彩报告。讲堂由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主持讲堂

杨总结合自己十余年的从业经历,分享了他对2019年经济形势的10大预测。他指出,过去十年是楼市的黄金十年,楼市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2019年是A股黄金十年的元年,在未来十年,A股市场的表现将超过很多人的预期。他结合实例,指出了中国A股即将迎来转机的三大理由。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作报告

杨总还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分析了2019年的经济走势以及未来的投资机会。他指出,现在消费已经代替投资和出口,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消费在未来将有较大的投资机会。服务业也就是第三产业的产值已经超过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所以现代服务业也将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在谈到大类资产配置建议时,他指出,股市大跌后完成探底过程,进入筑底反弹阶段,前期被错杀的龙头白马股行情将会启动,建议继续配置优质蓝筹股。他建议投资者,不仅要把握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变化,还要转变投资理念,坚持价值投资,从而分享未来A股“黄金十年”的机会。

在互动提问环节,学员们积极踊跃提问,杨总一一耐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本文根据现场录音资料整理而成,文字表达内容或与嘉宾本人观点偶有出入,敬请谅解。)

讲堂现场

嘉宾简介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博士(GFD);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曹凤岐教授,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6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研究部,任行业研究员、首席策略分析师,2009年起任多只公募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3月加盟前海开源基金,任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投资事业部负责人;基金从业经历12年;2019年1月起任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2009年起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凤凰卫视特邀嘉宾

2010年起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行业导师

2012年起连续7年获全景网《中国基金人物曝光度百强榜》第一

2012年获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年度**公募基金经理

2014年任南方策略优化基金经理,获2014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奖

2016年获本年度南方金融菁英大奖

2016年获评今日头条最受瞩目基金经理

2016年12月获得金融界年度金融风云人物奖

2017年10月获得新浪财经“最牛人气理财师”称号,荣登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2018年12月获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年度影响力金融家

2019年1月获和讯网颁发的年度影响力首席经济学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