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 师生赴腾讯众创空间(哈尔滨)园区参访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7-10 09:48 浏览量: 4002

MBAChina网讯】7月6日下午,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4班学员赴腾讯众创空间(哈尔滨)园区参访。第二期科技班4班学员、哈尔滨园区运营总监尚丹,哈尔滨园区运营经理龙思远等陪同参观。

学员们赴腾讯众创空间(哈尔滨)园区参访

园区运营经理龙思远向学员们介绍了园区运营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园区在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等方面情况。2017年入驻项目营业总收入达8400余万元,创造税收250余万元,2018年项目总收入预计将达到1亿元,实现税收500万元。项目覆盖机器人、AR/VR、人工智能、新媒体、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农业、智慧养老、电商、旅游等领域。

随后,龙思远经理从资源投放、项目扶持、第三方服务、线上线下服务等方面为学员们重点介绍了园区“多措并举”的特色孵化服务。作为黑龙江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科技创新型孵化器,园区一直把服务创新创业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创新创业项目作为园区的工作重点,定期举办分享沙龙、投资路演、户外娱乐等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技术+投资+产业资源一体化服务。园区入孵项目可在“腾讯”的品牌背书下,与各相关资源建立可持续、可信任的对接合作,从而快速切入目标市场,形成健康发展态势。

园区运营经理龙思远为考察组介绍开放平台情况

在项目成果展示厅,学员们逐一听取了园区入驻项目黑龙江省信息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移动端图片个性化订制)、哈尔滨互惠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充电宝)、黑龙江致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教育)、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VR/AR)的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创新成果的研发目的、主要功能、市场需求、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创业者就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学员们了解“信息港云科技”项目情况

学员们了解“互惠科技”项目情况

学员们了解“致学教育”项目情况

学员们体验“爱威尔科技”项目产品

座谈会上,龙思远经理表示,园区已于去年12月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级众创空间”,正式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今年,园区将持续部署腾讯战略发展规划,推进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两条腿走路。通过进一步创新发展AI及文创两大垂直赛道,调动广大科技创业者积极性,全面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在走好自有特色孵化之路的同时,以团队建设为依托,项目投资为基础,增值管理为支撑,制度健全为保障,最终以社会认可为目标,把园区打造成创业蓝海、创业沃土、创业乐园。

座谈交流

第二期科技班4班学员、哈尔滨园区运营总监尚丹参加座谈

最后,学员们在龙思远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各楼层,详细了解了园区物理空间布局及项目入驻情况,并与创业团队人员沟通、交流。学员们对园区依托腾讯品牌在创新创业资源投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质资源对接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对入孵创业者的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