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千年难忘他日相见又何妨

河北地质大学
2019-01-25 20:55 浏览量: 3485

又是一年寒假时,或许充裕的时间让你不知如何合理安排,近日空闲,河小地带你了解一部先锋国产动漫。

天地有规矩,你是人,我是妖。有些事,记得不如忘了好。——《白蛇缘起》

青城城下白素贞,水淹金山寺,

千年修行被压雷峰塔下。

或许你还并不知道国漫中有着这样一部名为《白蛇缘起》的动画,但只要到这两句话,你的脑海中会浮出怎样的画面?虽然大家已经很熟知许仙和白蛇娘子之间的故事,但是不可置否的一点是,目前大家所熟知的《白蛇传》基本讲述的都是千年修炼成人后,白蛇报恩与许仙的故事。

不过,这部名为《白蛇缘起》的国漫,却从另一个更加人性化的角度阐释了白蛇和“许宣”的故事。这里的许宣是许仙的前世,这里的白蛇是初涉人世的少女小白。

《白蛇缘起》的故事大背景为国师在全城对蛇妖进行大肆的追杀。这时候,已经修炼五百年的白蛇小白和妹妹青蛇出现了,小白在准备暗杀国师的过程之中,受伤失忆。或许是孽缘,失忆后的小白被“捕蛇人”许宣所救。一如既往的俗套,许宣帮助小白找回记忆,却在过程中爱上了小白。不同的是,《白蛇缘起》中俗套的爱情,却意外让人感到温暖。因为这里的许宣相较于后世中的“许仙”,本质上完全不同。

白蛇说自己是妖,许宣却告诉她“人间多是长了两条腿的恶人,多了条尾巴又怎样。”

《白蛇缘起》中的“许宣”真的是爱极了小白。从救下白蛇的那一瞬间,许宣就已经不知不觉得将真心寄托于白蛇。即使在帮助白蛇找回记忆的过程中知道白蛇是妖,第一反应也并不是推开白蛇,而是紧紧的抱紧白蛇。但是毕竟许宣是人,人妖殊途。许宣怎么做?许宣第一反应是怎样想办法让自己也变成妖,他找来“灵媒少女”,将自己人类的身子变成了有着狗尾巴的半妖。若非爱的真切,怎可能这般飞蛾扑火也要拥抱对方?这般执着,是因为心底里承载满了深情。

“少年郎,我可以帮你,但你可能会后悔。”当真的要将自己变成妖时,许宣的第一反应不是犹豫,而是更加坚定地说出“如果不能和她在一起,我现在就会后悔。”人的深情是藏不住的,许宣的深情已经打动了白蛇。尤其是许宣最终用命护了白蛇,这样的男子,世间再无二了。白蛇知道许仙不是许宣,但是,上一世的许宣护了自己,她决定由自己来守护这一世的许仙。

这部由追光动画与华纳合作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虽然取材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但是故事内核却是焕然一新。

第一新是新在科技上

这部追光动画与华纳的合作动画片,

将中国风的美发挥到了极致。

傍晚黄昏,落日熔金,

重峦叠嶂跌宕着起伏的美。

万山横斜,天地尽览,

磅礴的山川

有一股既豪迈又优雅之美。

夕阳西斜,霞云如海,

万里金光如镀。

流苏飞舞,长发飘扬,

画面精致的仿佛一碰就要碎了。

华丽的打斗,绚光滚滚。

通篇满满中国风的味道,

让这部动画先声夺人。

第二新体现在故事上

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白娘子是温婉贤惠的,许仙有着三分怯懦,一身医术。在《白蛇缘起》中,却将这一切打散了。

故事设定在唐朝,与本来版本宋朝的时间差了五百年。白素贞依然叫白素贞,许仙却换成了许宣。

白素贞的性格转变为初出茅庐的小白,许宣则是转变为勇敢坚强的捕蛇人。

所以说,故事一开始的矛盾就很激烈。

人与妖,捕蛇和蛇,光明与黑暗。

第三新表现在主题上

故事仍然着重表现许宣和白素贞的曲折爱情,但主题上也是增加了对人心险恶的探讨。

身为妖的白素贞一直很善良的做着好事,可表面上以正义的自居的国师,却做着坏事。

图片源于网络

指导老师:耿凯

本期编辑:樊静静

文字:崔张煊

图片:康玉洁

排版:倪沁楠

责任编辑:姚梦莹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 GEO_Medi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