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四站 ——景县留智庙镇特色产业专题报道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0 22:52 浏览量: 3602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实践第四站

景县留智庙镇特色产业专题报道

7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十一人在衡水市景县团委书记丁国玮、县团委副书记张静、留智庙镇副镇长孟宪生、留智庙镇团委书记王飞的带领下,来到景县奥贝特工贸有限公司、河北速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宏力重工有限公司,继续开展主题为“河北省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问题研究”的调研活动。

实践

首先,我们来到了景县奥贝特工贸有限公司,受到了奥贝特工贸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朱建明的热情接待。

该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铁路器材、中频电炉、耐热钢、模具钢等。目前的主导产品有:广播电视塔、电力架线塔、旅游观光塔、埃菲尔式铁塔、电力铁塔、电气化铁路、钢管塔等并承揽制作大型钢结构。产品畅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公司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包括12米长的1000吨液压折弯机、自动合缝焊机、数控火焰切割机等离子切割机等,产品均用热镀锌或电弧热喷锌静电喷塑等措施进行防腐。

目前,全国各地已有近万座公司生产的铁塔,公司产品并以卓越的性能和质量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誉。在实地考察期间,奥贝特工贸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朱建明向我们介绍了该公司在此投资建厂的优势、员工构成、产品优势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小分队在景县奥贝特工贸有限公司

紧接着,实践师生来到了河北速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车间的生产情况。河北速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性能环保涂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新型涂料的研制和开发,生产、销售高性能涂料、水性涂料及配套树脂、涂料辅助材料。

公司倡导绿色、环保,致力于涂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在参观期间,公司负责人就技术研发和自动化设备的问题向小分队成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实践师生在河北速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小分队参观河北速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河北洪力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洪江带领小分队参观了车间。

该公司主要经营生产、销售大中型拖拉机、玉米联合收割机、机动车配件、注塑灯具、玉米收割机后桥等产品,拥有良好的技术支持、专业的销售团队和健全的售后服务。其中,公司生产的拖拉机舒适程度较高,驾驶室里面冬暖夏凉。并且产品的质量非常高,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

另外,该公司进行了新产品的研发生产--电动三轮车,这种新型产品安全有保障、性能好、设计人性化,采用的是英特莱德生产技术,该种产品目前处于试用阶段,销售策略采用线上线下销售方式:线上采用设计网络销售平台;线下利用实体店和区域代理的方式不断打通销售渠道,为河北省农机化装备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实践师生在河北宏力重工有限公司

这些地方特色企业优化了地方资源配置,它们有能力在更大空间、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领域吸纳要素资源、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提供就业机遇,完善产业群体系,从而为当地政府的工作带来无形的资产。

在今天的实地调研中,小分队更加全面的了解景县当地企业的发展状况。调研中成员发展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充分调动了积极性,思维也逐渐活跃起来。本次实地走访有利于我们在实践中发扬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

2018年7月19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