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河工 智赢未来——2023年河北工业大学MBA/MPAcc/MF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举行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25 15:00 浏览量: 4617

2022年7月23日

筑梦河工 智赢未来

炎炎夏日,难挡学员们的学习热情。2022年7月23日,2023年河北工业大学专业学位项目MBA/MPAcc/MF招生政策发布会如约与广大同学云端相约。发布会由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秀军和第十三届MBA联合会主席沈伯丰主持。本次政策发布会以“筑梦河工 智赢未来”为主题,充分显示了河北工业大学赋能学子成长、锐意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

NO.01

津门首创工学堂 百廿年绽新芳

发布会伊始,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耿立校代表学院为本次发布会做开幕致辞。他表示,2023年河北工业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120年筚路蓝缕,兴工报国;120年栉风沐雨,桃李芬芳。希望在这非凡荣耀的历史时刻,广大考生朋友们能圆梦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感受百年工大焕发的勃勃生机,开创职业发展与人生理想的崭新征程。拥抱变化,才能拥抱未来;制造变化,才能开创未来。期望广大备考生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道,紧随时代脚步,引领商科未来。最后,预祝大家成功上岸,在2023年,相约在美丽的工大校园,载入120周年辉煌历史的灿烂篇章,开拓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NO.02

工学并举弘商励学

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主任陈朝阳对招生政策做了全面介绍。他指出,MBA教育项目旨在培养兼有现代管理理论和管理实际经验,具有较强的解决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经济部门职能管理工作、中小型组织全面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商业道德的中高级管理专门人才。MBA项目经过20余年建设与发展,逐渐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课程为本、案例为脉、实践为源、自我提升”,简称2C+2P,实现管理者知识、技能和职业态度的全面提升。

2023级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学制均为2年。全日制招生150人、学费总额6万元;非全日制招生220人、学费总额8万元。为了选拔优秀的MBA生源,2023年,河北工业大学MBA招生继续采取“预面试+正常批面试”政策,申请人可以在参加全国联考之前提前进行预面试,陈主任期望同学们在备考MBA过程中,合理复习,以最佳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圆梦河北工大。

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主任陈朝阳

NO.03

工学并举 工财融合

河北工业大学MPAcc项目主任许楠介绍到,MPAcc项目以“服务津冀经济发展,培养复合型会计人才”为使命,以“成为津冀地区领先,全国知名的会计人才培养基地”为愿景,制订了完善的发展规划,构建了“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协同,四个建设”的实施路径,形成了“品德为先、工财融合、服务津冀”的办学特色和完善的教育培养与管理体系,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项目依托学校强大的工科实力和学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优势,在培养方案中设计了会计大数据与财务决策、人工智能与会计发展、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大数据环境与审计变革等课程,把工科教育和管理工程教育与财会教育相结合。

2023年MPAcc项目全日制招生人数50人左右,学制2.5年,学费总额为6万元。

河北工业大学MPAcc项目主任许楠

NO.04

工学并举 工金融合

河北工业大学MF项目主任李延军表示,MF项目致力于培养金融分析师、风险(财富)管理师、产品设计师、金融市场拓展者以及金融企业优秀从业人员与管理者等高层次人才。服务领域主要有金融行业,如银行、证券、基金、信托、期货、投资公司等,以及政府的金融管理部门、企业财务管理和资金运营部门等。

金融硕士依托河北工业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及平台优势,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科学研究新规律、社会服务新途径,逐渐形成以“工金融合”为特色,培养过程严谨、培养效果显著的专业学位授权点。

2023年MF项目全日制招生人数50人左右,学制2.5年,学费总额为6万元。

NO.05

校友圆桌对话:遇见河工 预见未来

河北工业大学从2001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截至2022年7月,MBA已招收21届4163名学员,已有18届3147名学员毕业,学员分布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本次发布会邀请到历届优秀校友亲情分享在河北工业大学MBA的求学经历和MBA带来的改变。

要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中站稳脚跟,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断地学习与改变自己。河北工业大学MBA第一届联合会主席、正大集团副总裁马英龙从个人和集团介绍、工作和求学经历、祝愿和寄语未来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主题演讲。

在圆桌交流环节,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秀军老师的主持下,第一届联合会主席马英龙校友、第十届联合会主席李瑞玺校友、第十二届联合会主席程建安校友、第十四届联合会主席申智慧校友,以“遇见河工,预见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各位校友纷纷表示,攻读MBA项目不仅提升了综合管理能力和思维厚度,而且在职业规划上有更清晰的审视、也为他们拓展交际圈,积累了丰富的人脉。

NO.06

招生大使分享--在河北工大遇见最好的自己

此外,现场还特别邀请了贺天聪、伊丽莎、刘叶三位MBA推广大使以“在河工大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从选择河北工大的初衷、备考秘诀、平衡服务考生和工作时间等方面展开分享。招生大使建议广大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明确目标、付诸实践、稳定心态。摒弃一切杂念,勇敢追寻梦想,期待2023在河工大校园相见!

发布会最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招生总监李雪松老师对2023年MBA/MPAcc/MF项目报名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并在互动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为梦想坚持,为初心坚守,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至此,2023年河北工业大学专业硕士学位MBA/MPAcc/MF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结束。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赋能选择与努力同行,2023年让我们圆梦河工,智赢未来!

排版、校对 | 王田美

稿件审核 | 陈珊、朱雨娴

责任编辑 | 刘晓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