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放送 || 2019新生数据大揭秘!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21 21:16 浏览量: 2015

转眼间,距离2019级新生报到还剩10天。幸福的假期即将过去,相信小萌新都已拿好科大专属录取通知书、收拾好行囊,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大学的美好生活了。

想知道今年男女比例是否有变动?

想知道小19们都来自哪里?

想了解千禧宝宝数量多少?

别急,小科带你走进科大2019新生大数据!

2019科大校本部共迎来了5113名新生,男生3070人,女生2043人,男女比例3:2,男同学又一次取得了人数上的胜利。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湖四海的科大人是一家。19级科大人来自18个不同的民族,其中满族、回族和维吾尔族的人数占据少数民族TOP3。

一大批00后即将涌入科大,为科大注入新的活力,而最小的萌新竟只有14岁!让90后学长学姐瑟瑟发抖。

政治面貌-

青春心向党。19级新生中共青团员仍是主力军,比例达到90.5%。

出生于10-12月的新生人数较多,天蝎座萌新高达520人,天秤座萌新512人紧随其后,金牛座萌新507人位居第三。

有19位同学在2000年12月28日出生,不知道在校园里,你是否能碰到有缘的ta呢?

今年我校新生的姓氏排行前十依次是:王、李、张、刘、杨、赵、陈、马、孙、高;人数分别为:547人、434人、417人、362人、187人、170人、137人、100人、95人、85人。除此之外,小科还发现了“颉、却、扈、滕、游”等稀有姓氏。

2019级新生中,来自武安市第一中学的有65人,此外,魏县第一中学61人、任丘市第一中学53人,快去找找你的校友吧!

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和材料学院进入“男生最多的学院TOP榜”,机械学院以9:1的男女比例稳居榜首。

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艺术学院分别以女生占比86.4%、78.75%、60.8%荣获女生最多的学院榜前三名。

电气工程学院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最多——201人,其次是材料类、化学工程与工艺。同入科大门,术业有专攻,希望所有萌新们在科大学有所成。

世界那么大

缘分让我们相遇河北科技大学

在这里

你将认识新的同学与朋友

你将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你将穿梭于食堂,宿舍,教室....

你将独立思考,做出各种选择

但请你务必努力

不负韶华不负卿

编辑:周袁凯 张颖慧 丁颖

审核:杨洋

数据来源:招生就业处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