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新生攻略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16 23:05 浏览量: 2997

MBA中国网讯】河北科技大学2019级新生攻略小科则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干货,请新生们一定要认真阅读哦!

关于住宿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学校今年在每个宿舍安装了空调,并在宿舍楼内安装直饮水系统。每栋宿舍楼一楼均有一间共享洗衣房,微信扫描共享洗衣机上的二维码即可使用。

宿舍一般为七人间,部分为六人间,上下铺,有阳台。一期宿舍(1~6号楼)二期宿舍(7~11号楼)三期宿舍(12~16号楼)。每层楼道里有公共卫生间和洗漱水房,位于楼道中间或者两侧。

关于洗浴

每栋楼有一个浴室(具体开放日期待定),此外学校还有一个公共浴池。公共浴池位于生活广场西侧,一餐A、B座中间,一楼和二楼均可洗澡。浴池开放时间:周二到周五12点~20点。周六周日10点~19点。周一不开放。开水房在浴池的两侧,刷卡取水。

在这里说到的“卡”就是一卡通,校园里许多地方都会用到,例如食堂吃饭、图书馆借书、澡堂洗澡、热水房打水等等。其中的小钱包要在澡堂门口充进去,每次三块钱,在饭卡里有钱的情况下划一下即可,小钱包里的钱用来洗澡和打热水。

关于餐厅

学校一共有五个餐厅。

  1. 一餐A,饭菜实惠可口、种类多,中午人较多。一楼的早点比如豆浆油条等很有特色,凉皮也十分美味。二楼的盖浇饭、牛肉拉面、小笼包等美味可口,深受同学欢迎。三楼教工餐厅的饺子口感较棒,更有师傅现炒的各种口味小炒待发掘。

2.一餐B口味和一餐A相似。二楼可用现金兑换饭票打饭,如果一卡通没来得及圈钱,可以来这里哦。二楼还有一个汉堡店,里面可以划卡,也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3.二餐一楼为自助式餐厅,饭菜自选,再刷卡,较为实惠。二楼各种风味美食足可满足大家。比如热干面,扬州炒饭等。三楼有一半是民族餐厅,一半是各地特色小吃,晚上提供夜宵。

4.三餐一楼是自助式餐厅,在前面选完菜后到出口刷卡。三餐总体就餐环境优良,菜品经济实惠。其中一楼的特色早餐、盖饭和炒菜,二楼的小笼包、油泼面和瓦罐汤等是较受同学欢迎的菜品。

5.同翔园,是教工餐厅,位于讲堂群西侧。只有每天晚上以及周六周日的中午对学生开放。

总之,科大食堂的菜品是很美味可口的,而且环境也十分干净卫生,吃饭前拿餐盘,吃完后自己收拾餐具放在收餐处。一般一餐A三楼和二餐三楼晚上会营业到9-10点,有事没来得及吃晚饭的同学们也不怕饿到肚子哟。

科大生活广场还有地下超市,大家可以自行购买生活用品。

关于出行

由于学校占地面积较大,校内远距离出行可能不太方便,而共享单车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比如上课、取快递等都可以扫一辆共享单车,节省时间。

温馨提示:共享单车是为了方便同学们的出行,请大家使用完毕之后,将单车停放至规定地点,切勿随意停放,以免对他人、校内交通造成影响。

。东门:106路 206路 53路 72路西门:3路 69路

温馨提示:如果需要到达的目的地较近,可以选择正规出租车出行,也可选择网约车。小科建议大家结伴出行,安全可靠。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