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科大好故事讲给你听——讲述经管学院曹树贵老师的故事

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6 19:30 浏览量: 3287

曹树贵,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兼任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1992年毕业于河北机电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留校任教至今。曾先后在信息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电子商务系任教,曾任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市场营销系副主任、电子商务系主任,现兼任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因表现优异,先后荣获三育人标兵(2004年)、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013、2014、2017年)、校级优秀教师(2015年)。

师生情重

学生对曹老师的爱戴,源于他对学生无尽的关爱。二十多年来,曹老师始终把学生看做家人,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曹老师是一位对自己特别“小气”的人,带学生在湖北十堰实习期间遇连日大雨,同行的老师购置御寒衣服。曹老师调侃道:“我穿的都是家里自己做的,可不花这冤枉钱!”但“小气”的他却替家里贫困的学生垫付几千元的学费。这源于他对于学生的关爱、对于教书育人工作的热爱。

敢想敢做

曹老师认为“爱岗敬业”是作为一名科大教师最基本的自我要求。曹老师非常热爱自己的教书育人的工作,兢兢业业,将二十多年的青春献给了学生、献给了学校。

曹老师总是站在学生的立场,设身处地为学生方便考虑。2013年起为解决辅修学生上课和本专业课程冲突和考研冲突问题,同时推进教育改革,他开始探索微课教学。这在当时可以说是我校微课教学形式的“零突破”,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2017年他尝试采用泛雅SPOC平台进行翻转课堂教学。2018年他所教授的课程《WEB软件设计》被列为河北省精品在线建设课程。教课之余,曹老师还兼管实验室管理工作,积极谋划学院实验室的发展,不断改善实验室软硬件环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曹老师多年来的付出与心血换来了3项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河北省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嘉奖与殊荣。自2002年起曹老师专门组建了软件设计兴趣小组,十七年来从未间断。老师的辛劳付出加上学生的勤奋努力,换来了累累硕果。近5年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奖项3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1项,均已通过验收。

和谐共事

曹老师常常通过“有爱”营造和谐愉快的团队工作氛围。“航信财税一体化研究”课题研讨后,他把研讨录音整理成一段段音频文件,有爱的是那些风趣的文件名称——“聂侃瞿之筹划‘矛与盾’”、“聂惊刘之大数据里有哈豆腐”等等,让大家在枯燥的工作中增添了许多乐趣,团队也变成了一个“有爱”的集体。同事这样评价他:“在课题合作中,他尽其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他人出谋划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跟他合作,感觉省心踏实。”

曹老师在很多阶段性任务、机动性工作面前也总是冲在前面,从不喊忙喊累,从不计个人得失。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曹老师用看似平凡的点滴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不平凡,赢得了同行们的敬仰与尊重。

谦以待人

树贵,“树”人百年计,春雨“贵”如油。曹老师就像是春雨润物无声,在百年树人的事业中选择了做一名默默奉献的“好人”。而他的“好”,简单而不繁冗,纯粹而不浮躁,甚至他自己面对他人的称赞总在谦恭地问自己“我有哪里好”。套用文首古人语,曹老师“好而不自知,吾以好之更甚”。

对自己,他是一位特别“小气”的人,一身几十块钱的衣服要穿好几年;

对学生,他是一位特别“大气”的人,几千块钱的学费二话不说就垫付上。

他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们“开小灶”,17年从未间断。他爱岗敬业,义务维护学校网站系统,15年始终如一。他说:“学生比天大,只要是对学生有帮助的,我的一切努力都值!”

科大美丽的校园,滋养着许许多多像曹老师这样可爱的人。同时,有这样负责的教师,也是科大的幸运。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主编:潘立勇

责任编辑:杨洋

编辑:刘思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