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读书之白露】白露晨已重,晚花秋正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6 21:17 浏览量: 3620

关注我,一起来读书吧!

题 记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第3个节气,白露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天气渐渐转凉,寒生露凝。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以白形容秋露,故名“白露”。《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有,“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俗话说“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至白露节气时,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此时人们就会明显感觉到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而南方“秋老虎”仍有余威,暑热并未全退。

从白露开始,绿意虽然还在,但已经停止了生长。天空高爽,白云飞飘,正午的阳光不再炙热,成熟与收获,尽数来到眼前。愿我们的日子不急不缓,张弛有度,去感受秋天的韵味,拥抱收获的喜悦!

1、科学之路

作者:

【法】

杨立昆

书籍介绍

内容简介:

“图灵奖”得主、“深度学习三巨头”之一、“卷积神经网络之父”……由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突出贡献,杨立昆被中国计算机科学界和企业界所熟知。杨立昆的科学之路,谱写了一段关于勇气的宣言。他为了知识本身求学,而不是文凭,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通过激烈的考试竞争进入名校不是科学成功的窄门。他广泛阅读,为他科学思维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他特立独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即便那件事在短时间里不被人看好。在人工神经网络研究的低谷期,他寂寞地坚持,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工智能正在颠覆人类社会,未来机器能思考吗?杨立昆的这部著作,讲述正是人工智能在我们面前崛起——这个历史上仅有的时刻发生的故事。

作者简介:

杨立昆是法国人,名字原文为Yann Le Cun,姓氏为Le Cun,因在美国常被误缩写为Y.L.Cun,于是把LeCun合写在一起。中文译名原为扬•勒丘恩,华人AI圈一直亲切地称他为“杨乐康”,他本人听闻后,干脆自己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字——杨立昆。他被誉为“卷积神经网络之父”,2019年3月,因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面的贡献获得2018年度图灵奖。此外,他还获得了2014年IEEE神经网络先锋奖(Neural Network Pioneer Award)、2015 年 IEEE PAMI 杰出研究奖和2016年Lovie终身成就奖。他为卷积神经网络(CNN,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和图像识别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以手写字体识别、图像压缩和人工智能硬件等主题发表过190多份论文,研发了很多关于深度学习的项目,并且拥有14项相关的美国专利。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感知、移动机器人学和计算神经学。

2、阅读变现

作者:

【日】

山口周

书籍介绍

内容简介:

看了很多书却仿佛没看?感觉掌握了知识不知道应该怎样产出?比起读过多少书,成年人阅读的关键在于“读后”怎样将书中的知识活用在工作中。作者针对每类书的特点和需求,提出不同的阅读技巧和精华书目,以及如何整理关键性信息,提升根据情况组合信息的能力。

作者简介:

山口周,1970年出生于东京都。庆应义塾大学文学部哲学系毕业,同大学研究所文学研究科主修美学美术史学,硕士课程修毕。在电通、波士顿顾问集团工作过,参与以组织开发、人才培训为专业的KORN FERRY猎头企业公司。现在是该公司资深客户合伙人。专业为革新、组织开发、人才和管理者培育。同时也是Mobile Factory股份公司的独立董事。一桥大学经营管理研究科兼任讲师。著作有《美意识:为什么商界菁英都在培养“美感”?》《斜杠时代的高效阅读法》。

3、贝佐斯传

作者:

【美】

布拉德•斯通

书籍介绍

内容简介:

1995年,杰夫•贝佐斯创立了亚马逊。今天,亚马逊早已不再拘泥于一家电商平台,在物流、云计算、物联网、数字内容、新零售等多个领域成就斐然,成为全球科技界无边界成长的企业典范。从一家网上书店到市值超1.6万亿美元的商业巨擘,贝佐斯做对了什么?智能家居入口、市场占有率达70%的声控音箱Echo是如何被开发出来的?先发制人的云计算平台AWS,在和谷歌、微软的竞争中是怎样保持竞争优势的?无人商店“Amazon Go”为何一推出就博得全球瞩目,颠覆了传统便利店的运营模式?资深商业记者布拉德•斯通历时8年,采访超过200名亚马逊中高层管理者,深度挖掘亚马逊的精彩成长历程,揭开了贝佐斯在战略制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等企业经营层面未曾披露的独特理念和经营法则。

作者简介:

布拉德•斯通(Brad Stone)《彭博商业周刊》资深商业记者,畅销书作作家,作品被翻译成35种语言。深入亚马逊内部采访二十余年,本书一经出版即荣登《纽约时报》畅销榜。前作《一网打尽》曾获2013年“《金融时报》—高盛年度商业图书奖”。

4、《美日博弈

作者:

【美】

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

书籍介绍

内容简介:

20 世纪80 年代前半段,是日美经贸关系的转折期——美国从容忍来自日本的巨额贸易逆差,到通过贸易制裁扼制日本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进而挑战日本的产业政策和市场体制。《美日博弈》一书详细记录了20世纪80年代美日贸易摩擦激烈的10年中两国各界就贸易问题的政策和态度变化过程:日本如何一步步在贸易和科技领域追赶美国;美国如何从放任日本的追赶到从协议和制度上约束日本,进而形成目前决定美国对外贸易政策的诸多法案。本书是20世纪80年代美日贸易战的一手材料,从汽车、钢铁、飞机到半导体领域,作者以亲历者的身份留下了外人无法了解的细节。本书英文版甫一出版,即入选当年美国《商业周刊》年度十佳商业书籍;克林顿入主白宫后,便让其财经阁员熟读本书。本书也有助于理解美国时下为什么实行强硬的对外贸易政策。

作者简介:

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Clyde V.Prestowitz)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所长,美国商务系统前高官。

5、《如何做研究

——社会科学研究指南

作者:

【英】

洛兰·布拉克斯特

克里斯蒂娜·休斯

书籍介绍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社会科学研究指南,从研究立项、方法论选择、研究性阅读、项目管理、资料收集和分析、论文写作等角度,对研究进程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梳理,并针对研究中容易出现的普遍性问题,给出了详细而实用的建议。社会科学领域的新手研究者或其指导教师,可通过阅读本书而获得重要的启示和帮助。

作者简介:

洛兰·布拉克斯特(Loraine Blaxter):瓦维克大学卫生与社会研究学院的卫生研究所研究员;克里斯蒂娜·休斯(Christina Hughes):瓦维克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马尔克姆·泰特(Malcolm Tight):兰开斯特大学教育系教授。译者符隆文,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医学人文部博士后。

扫码关注最新动态公众号ID:hzdzkjdxmba

更多资讯:

3、杭电2021级MBA、MEM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4、杭电MBA教育中心 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圆满落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