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第十二届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07 17:14 浏览量: 2846

为充分展示河北大学学风培育和班级文化建设成果,依托线上平台举办的第十二届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共筑温暖班级,同向美好未来”为主题,设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全校26个班级通过陈述展示、线上答辩等环节,以图表、PPT、视频等方式,充分诠释了班级的基本理念、建设目标、特色亮点、取得成效及发展规划等,全面展现了河北大学班级文化建设的累累硕果,切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共度青春,我们彼此守护。

下面让我们走进其中,一睹他们的风采吧(以下排序为决赛各班级出场顺序)。

外国语学院

2020级英语四班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展示了班级建设成果,并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秉承“立德树人,立志成才”的理念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彰显班级风采、挥洒青春汗水。

历史学院

2020级历史学一班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一个关于国家宝藏“坤舆全图”的故事。历史的画卷缓缓在我们面前展开,南怀仁先生向我们讲述了“坤舆全图”的前世今生,2020级历史学一班学子也表示要做好新时代的历史传承人!

基础医学院

“举旗铸魂,思想领先;加强建设,树立目标;班风强劲,学风淳厚”是2019级临床四班响亮的发声。

文学院

“小荷初露,尽显风华”。2019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以精英研究型和高级应用型新文科双轨人才为目标,秉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班训,打造班级特色“荷尖文化”;在思想上动情走心、经典浸润,在学习上多元素养、全面发展,在实践上抗疫有我、志愿先行,班级凝聚为有爱有光、快乐学习的共同体,不断超越、砥砺前行!

新闻传播学院

传播精彩,引领未来;“新”火相传,永争第一。2019级新闻学一班以“共创优良学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建设”“锤炼专业能力,承担青年责任”“提升综合素质,携手共同发展”为主线,展示了三年来班级建设中的优秀成果。

质量技术监督学院

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班在学风建设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经验,并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18级测控卓越班全体成员将继续秉承“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理念,在“学习强国”战线上,展示班级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

2019级生命科学菁英班秉承“协同创新,五育并举”的理念,专注于顶层设计,做到精准发力。三年来,他们瞄准打造河北大学特色班的精品,抓住联合办学的契机,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取得了骄人成绩。

护理学院

2019级护理学二班以时间为序记录了“我们”在一起的954天。他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弘扬天使精神,传承仁爱文化。

经济学院

2019级经济统计学一班以心灵对话、小组共助、思学同济、各类活动齐聚力为班级亮点在学习、卫生、活动三方面的管理体制中做到班学共建,实现多方管理共灿烂。

教育学院

2019级教育学班以“未来的四有好老师‘成长计划’”为核心,展示了“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的班级建设成果。

建筑工程学院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2019级土木工程三班立志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建设强国工程,筑就复兴梦想!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2020级新闻学一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取得了巨大的反响。作为红色新闻一班,他们牢牢把握住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找准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担起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班集体。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班级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单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和重要载体,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和熏陶作用。近年来,河北大学持续实施卓越学风培育工程,打造文化建设优秀班级,坚持以班风促学风,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形成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内生动力,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大赛我们感受到班级的温馨与甜美,见证了班级的成长与改变,我们也相信各班级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走得更加智慧和坚定

信息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