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讲述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8 21:31 浏览量: 1839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精神谱系,深入基层宣传,增强使命担当。

为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感悟红色文化,河南科技大学红星闪闪实践团成员刘莹同学于7月8日上午前往商丘市夏邑县大辛庄村委会进行宣讲活动。

讲述历史故事,感悟红色传承

刘莹同学向当地青少年讲述了历史上伟大的淮海战役并介绍了位于永城市的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其中陈官庄地区歼灭战是淮海战役的最后决战,这一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浴血苦战65个昼夜,歼灭国民党军5个兵团、22个军、56个师,共55万5千余人。永城市陈官庄是淮海战役的决胜地,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为纪念在淮海战役第三阶段陈官庄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建。纪念馆内的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始建于1963年,占地200亩,安葬着2342名淮海英烈。

聆听先烈事迹,践行红色精神

刘莹同学为青少年们讲述了在淮海战役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刘瑞龙司令的故事。刘瑞龙司令组织了淮海战役中的“小推车”车队,带领周边各省的男女老少,依靠人力和小推车将数量巨大的作战物资送往前线,为前线战士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战役的伟大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与青少年的交流中刘莹同学还了解到他们在平时也会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对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有着较为深刻的认知。新时代青少年沐浴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但他们并没有因为美好的生活而忘记历史的残酷,忘记无数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他们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并且愿意为了维护如今的岁月静好而去努力,对于革命先烈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积极的回应!

梁启超先生曾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红星闪闪实践团成员在此次宣讲活动中,看到了如今的青少年积极主动了解红色历史文化、勇于承担时代重任。实践团成员也在宣讲学习过程中感悟到了更多的红色文化魅力,并希望能和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们一起追随英雄的足迹,将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撰稿人:红星闪闪实践团赵金凤 陈子依 郑浩威 王锦 新媒体运营部 智璐璐

图片来源:红星闪闪实践团 刘莹

排版编辑:智璐璐 要子博

责任编辑:陈奕文 要子博

校对:张毅

审核:徐家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