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进拼搏成为青春底色 | 奋进吧,管宝!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27 19:48 浏览量: 2328

1

奋进与拼搏是青年人的色彩,而奋进与拼搏也让管理学院每一位学子在这美好的大学时光中闪闪发光!接下来,让我们通过管院优秀学子周珂的故事,来了解管院学子的风采。

一、

人物风采

周珂,中共预备党员,汉族,管理学院系统开发192班学生,曾担任营销与物流协会副会长、班内团支书等职务。

2019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军训“标兵学员”,获得河南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年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院级一等奖;参加第二届“汝阳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大赛获得校三等奖;拿到校级三等奖学金。

2021年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河南省省赛一等奖,同年又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银奖;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亚辉科技——中国外骨骼机器人开拓者”;并且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在国家级期刊《现代商业》中发表文章;参与策划数字畜牧、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渔船精密智控等三个项目,通过反复研究,最终完成申报材料,并被列入省农业农村厅多跨应用场景第一批“先行先试”应用名单。

启迪问答

1.可以分享一些令你印象深刻的或者你觉得有价值的比赛经历吗?

答:我觉得最有价值的比赛经历应该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省赛的时候吧,当时正遇上新乡暴雨,外面的水漫及成年男子腰间,我们参赛选手都被困在比赛场地。大家对于这种突发情况都有些不知所措,但曹君娴学姐和刘铎学长依旧保持着冷静并马上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安抚大家。在这个因暴雨而显得混乱的赛场中,我们河科大的代表队是最有序最镇定的队伍。我觉得河科大的这种团结的精神是最有价值的,这让我们哪怕走出了校园,在社会上我们河科大学子仍旧是一个团结的整体。

2.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学院和老师给予了你什么帮助呢?

答:我觉得在比赛过程中,管理学院和许军老师都给予了我们不少支持,比如特地提供一间房间来提供给我们团队讨论比赛的事情等。参加过“互联网+”比赛的同学都知道这项比赛需要做的准备很多,计划书的撰写、修改、完善,还有视频的制作,PPT的打磨以及路演稿子撰写。其中,路演稿子是最花费心力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让评委明白项目的主要产品以及核心技术,让评委对项目的未来前景有信心,是我们这部分工作的重点。因此,小组讨论是必不可少的。学院和许军老师在了解到我们找不到合适的讨论场所的时候,立即给我们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所以说我们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中能获得这样一个成绩,是离不开学院和老师的支持的。

3.你们团队协作中有没有什么可以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答:说特别之处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能取得现在这个成绩,团队内良好的分工合作功不可没。分工方面,我们团队按照每个人的特长,分成了计划书组、视频组以及PPT组,每个组别里面又有一个小组长,负责细化职责,落实到人。合作方面,每个人完成任务之后,还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先由小组长、副队长层层把关,经历多次的修改润色,再由队长和指导老师总体把关。团队整体分工明确、运行顺畅,大家也都目标一致,互相帮助、为实现同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4. 你在这个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有没有感受到自己在进步,在成长?

答:我觉得在这次比赛过程中,我不仅增加了很多对创新创业的知识、政策以及企业发展运营的了解,而且在写作能力、抗压能力、组织能力、策划能力、设计能力及沟通能力等方面均有了显著的提高。

周珂的故事是激励人心的,管理学院的学子也是青春洋溢的,我们期望着他们,也期望着自己,在未来成为炬火,燃烧一角,照亮一方。

END

撰稿人:周珂

团委记者团 巢佳锦

新媒体运营部 高明强

图片来源:周珂

排版编辑:智璐璐 奉梦瑶

责任编辑:彭甜 要子博

校对:张毅

审核:徐家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