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优惠政策来啦 | 管管等你来参加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04 19:06 浏览量: 1866

按照国家征兵工作政策和有关通知,志愿参军的大学生享有的征兵优惠政策有以下六点哦!

1.报考军校

志愿参军的大学生们可以报考军队院校,且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

2.直接提干

如果志愿参军的学生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或者是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且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可以直接提干哦!

3.改选士官

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学生可根据部队岗位需要和个人志愿选改为士官,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可以优先选取士官哦。而且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大学生在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时,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4.退役就学

在服役期间学校保留服役大学生的学籍,且根据政策相关规定,服役期满后大学生可转入本校同批次其他专业学习,并且复学期间志愿参军的大学生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5.升学优先

应届毕业生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可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大学生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

6.经济补助

优待金:义务兵期间,涧西区2021年优待金标准为22800元/年;

津贴费:第1年每月约1000元,第2年每月约1200元;

工资:班长每月工资3360元,副班长每月工资2400元;

退役金:两年义务兵退出现役,部队发给转移支付养老保险补助及职业年金约56100元,退役金9000元,退伍费、差旅费、医疗保险费、1个月的津贴及生活费等约5000元,退役后河南省再一次性补助自主就业金9000元。

即日起至2022年1月1日期间均可报名,有参军意向的管宝们快快报名参加吧!

END

往期推荐

爱书你我他,文明靠大家 ⎮ 管院青协举办图书馆爱书日活动

来了,来了,来了,大家催更的第二期来了!

校园文明集中行动月活动 | 管理学院现在进行时

资料来源:党委武装部

撰稿人:新媒体运营部沈如雪

排版编辑:罗凤李慧茹

责任编辑:彭甜 要子博

校对:张毅

审核:徐家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